akirawes丨花菜菜是一棵菜

脊椎骨折,九级伤残。

[段子][ow]双飞组-流年⒃

警告:军阀家大小姐!法芮尔X卫生员!安吉拉

第一弹  第二弹  第三弹  第四弹  第五弹  

第六弹  第七弹  第八弹  第九弹  第十弹

十一弹  十二弹  十三弹  十四弹  十五弹

(乡土气息,OOC预警,泥石流第十六弹,娱乐向)


从部队跑出来时,两个人几乎啥都没带。北平的氛围还没有从战争的阴霾里挣扎出来,这世道,没钱寸步难行。

卫生员被大小姐从街上扯回来,在临时租来的小平房里头使劲蹬着她。

“我真是——”东北姑娘扳着小妮子的肩膀,气的浑身发抖。“你怎么能、能这么做!”

大小姐仰着脑袋不想看她,就怕眼泪之间滚下来。这么些年她没对卫生员说过一次重话,舍不得卫生员受丁点的伤,哪次不是冲在前头护着她。可是今天,担心小娘子一个人上街有危险,才退烧的大小姐跟在她后面,才发现卫生员是去把当年自己送的金镏子给当了。那个光面戒指一直被卫生员藏在贴身的地方护得很好,结果就这么叫她给送去当铺换钱。

“可是我们、我们已经没钱了呀!你烧了好几天,我怎么舍得你再去做些苦力活,你又不让我出去……”

“外面那么乱,你出事了我怎么办?所以你就把戒指给当了?明知道它有多重要,还把它给当了?”

“别哭了,囡囡,我错了,我……我不该的!你别哭呀!”

“别动我!”

自从表了心意后,甚至连最苦的时候大小姐都没冲卫生员发过火。她捂着眼睛痛苦得退了几步,苦咸的液体滑过嘴角,滴到领子里,东北姑娘记得上次也是因了她的事才哭的,心里更凉了一些。

“是我错了,我去把它赎回来,我、我这就去!你等我!”

“别走……”小娘子被大小姐扯回来锁在怀里,她慌得很,好多年没见大小姐这副模样了,就只好揪着对方身上的麻布衣裳等她的囡囡再说着什么。“别走……别离开我……”

“我不走,真的,我就去把它赎回来,以后再也不让它离身了,你信我!”

“你恨不恨我?”

被这么没头没脑得问了一句,卫生员用手堵住大小姐的嘴。

“不许说了!我只要活着,就只心悦你一个人,旁的人,跟我有什么关系呀,不许这么想了。囡囡,我错了,我不该把它当了,你放开我,我到当铺去。”

“算了,是我没能耐,保护不好你,如今定情物都让你给当了……”

卫生员踮着脚堵住大小姐的嘴,分开后喘着气说道:

“我也能保护你的,我可以。你看,你当年送了我一个戒指,自己都没有的。要不、要不以后我们一起挣了钱了,去打一对戒指。到时候,我要穿上跟你讲过的那种好看的白裙子,嫁给你,你再给我戴上好不好?”

察觉到东北姑娘身子软下来,小娘子赶紧把她架到床上,一摸额头,果然还在发热。卫生员怕极了,必须要去医院,只有盘尼西林才管用,否则就怕来不及了。她摸了摸口袋里戒指换来的一点钱,还是决定怎么都得让大小姐好起来才是最重要的。


TBC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