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wes丨花菜菜是一棵菜

脊椎骨折,九级伤残。

[ow][片段]双飞组-三明治(现代paro)

设定:女篮前锋!法芮尔×医学教授!安吉拉

始于某只和我都很想看geek安吉,但是我一个学渣是脑不出来的,只能脑一个沉迷工作的安吉。

还有爽朗的忠犬运动系法拉,完全都是满满的私心。

内有大型犬,慎入。


结束日常训练的法芮尔回到家时,太阳早已降下所有余晖,她精疲力竭地揉着自己的胃部。

好饿,篮球前锋听到来自消化系统的咕咕抗议声从肋骨下方发出来,她幻想着正在假期的医学教授已经准备好了晚餐等着自己,背着装有球鞋、球衣和大毛巾的桶型包的法芮尔三两步跑到门口,用密码开了锁。

客厅里一片漆黑,黑色毛发的拉布拉多犬抬起反光的眼睛和艾玛莉小姐对视着,书房木门的缝隙漏出一起暖光,吸引了法芮尔的注意力。

打开了光线柔和的吊灯,运动员才发现属于加百列的——自己和教授共同喂养的大狗——那只鲜黄色的食盆里空空如也,她拉动储藏间的门,差点被没有放稳的空储粮桶砸到脚。看来狗粮耗尽了,安吉拉应该是在中午起床后把最后一点倒进了拉布拉多犬的食盆,法芮尔可以想象,现在的加百列和她一样饥肠辘辘。

大型犬嗅了嗅已经清空的储粮桶,他认得出那是用来存放自己食物的容器,不过透明的大桶并没有发出像往常一样发出颗粒摩擦撞击的、诱人的声音。

咕——

主人和宠物同时发出饥饿的提示音。艾玛莉小姐安抚得揉着加百列的毛耳朵,决定先去看看齐格勒导师正在做什么。

蹑手蹑脚进了书房,发现安吉拉只是专注于手上的论文时,法芮尔瞬间泄了气,她将整个上身搭在了教授肩膀上,用潮湿的发梢蹭着恋人白皙的侧颊。

“别闹,法芮尔。”

熟悉的运动沐浴露那种微甜牛奶香沉在肩头,齐格勒导师抬手揉了揉对方的短发,她正忙于帮学生审阅即将投稿的论文。

“我饿了,安吉。”

“稍等一会,再有一点点就弄完了。”

委屈的篮球队前锋学着大狗加百列的样子伸出舌头舔着安吉拉丰满的苹果肌,在家里素面朝天的教授身上总是带着甜蜜又苦涩的巧克力味道。齐格勒小姐怕痒地向另一个方向扭着头,却被艾玛莉小姐用手扳住了脸亲在嘴唇上。

她们交换了一个缠绵的亲吻,旖旎的氛围却被法芮尔胃部鸣叫的声音打破了。

分开唇舌后,安吉拉主动亲了一下女朋友的厚唇,小声道歉:

“对不起,我没有准备晚饭,再过一个小时我们开车出去吃好吗?我保证到时候肯定可以结束。”

“那我先带去看看冰箱里还有什么可以垫垫肚子。”

被饥饿灼烧的身体在打开冰箱的瞬间,一种绝望感突如而至地笼罩着她。里面仅存着罐装啤酒和苏打水,还有一个月以前自己比赛回来后所买的无糖粗粮饼干,艾玛莉小姐记得教授在拆开后只咬了一口,就嫌弃地把它丢进冷藏室,如今每一快饼干都已经吸满了潮气。

加百列跑到蹲在地上的主人身边,呜呜得蹭着看起来很失落的运动员。

也许储藏间里还有什么存货,法芮尔想着,起身跑过去打开了那扇小门。果然有一些印着韩语的零食,是上次宋小姐来家里和自己一起玩xbox时带来的。

犹豫了半天,觉得还是尝试一下垃圾食品的运动员拆开一桶薯片,一股奇怪的酸臭味扑鼻而来,她捏着鼻子倒出一片沾满红色调味剂的薯片,咬了下去。

对辣味没有任何抵抗力的艾玛莉小姐被泡菜味的薯片刺激出了生理性眼泪,她赶紧抽出一张纸巾将嘴里的食物吐掉,拧开一瓶看起来应该是乳制品的饮料喝了一点。但是高糖的香蕉牛奶并没有冲淡薯片的怪味,反而让酸辣的味道扩散至整个口腔的每个角落。

一点都不想动弹的法芮尔掏出裤袋里的手机,给母亲拨打电话。

“喂,妈妈,你在哪呢,这么吵?”

“我和莱茵已经到机场了,你知道我们队后天有比赛,这就准备登机了。”

“啊……那祝你们胜利归来。”

“等赛季结束了我过去看看你们两个,安吉拉还好吗?医学院应该已经放假了吧,不会还像之前那么忙吧?”

“她每天还是有好多事要做,你先上飞机吧,回来再说。”

“好的,照顾好你自己和安吉拉,我的女儿。”

挂掉电话有点气闷的艾玛莉小姐站起身,从茶几上抓起牵引绳给拉布拉多犬系好,拍了拍健壮的大型犬。

“走吧,我们去给你找点吃的。”

安娜发过来短信上说给加百列买的狗粮明天应该会到,运动员回复一条知道了,抓起钱包带着大狗出了门。

距离她们所居住的社区不远处就有一家711,尽管便利店的价格总是不便宜,不过急用的东西还是需要在这里买。

“晚上好,艾玛莉。还有你,加百列,晚上好呀!”

脸上带着可爱雀斑的售货员是假期在这打工的莉娜,是个活泼的英国姑娘。

法芮尔打过招呼就钻进货架间,她觉得需要准备一些保质期稍长的食物,而且还要是齐格勒小姐喜欢的类型。看到那些包装上印着可爱卡通图案的加糖麦片和玉米片,高个子的前锋队员有些犹豫得弯下腰,拿了之前安吉拉在超市买过的一款。

相对于饮食管理严苛的运动员,教授的食谱中涵盖了大量的糖分。她想到恋人吃零食时没节制的模样,还是忍不住扫荡货架上各种有独立包装的夹心饼干,便携的小块坚果巧克力,可以直接食用也能泡水的牛奶片,士力架和威化饼,几盒Ben&Jerry's的香草冰激凌堆在购物筐的最上面,小艾玛莉手上提着半打零度可乐来到款台前。

“哇哦,今天买这么多零食啊!我还以为你的营养师只允许你吃有机食物呢!”

“只有这些是我的,”从一堆高卡路里的小包装食物底下翻出两个鸡蛋火腿三明治和速食蔬菜沙拉,法芮尔拿在手里摇了摇,划过卡后她帮着莉娜把东西往大号牛皮纸袋里装,“剩下都是买给她的。”

“喔!真羡慕你们两个!我女朋友被派去德国分部了,过几天我去找她。”

“能一起度假真不错,提前祝你假期愉快。”

“谢谢!”

迫不及待得坐在马路边拆开三明治的包装,运动员抽出其中一片全麦面包递给蹲在旁边得拉布拉多犬,加百列闻到了千岛酱里的酸黄瓜,嫌弃地扭过头打了一个喷嚏。

“嘿,你怎么也变得这么挑剔了。”

把大狗的头扭过来盯着乌黑的眼仁,加百列瞥着散发出奇怪味道的吐司片想要往后缩。最后法芮尔只好给他打开了一盒刚刚买的宠物犬肉罐头,自己拿起三明治狼吞虎咽得吃起来。

她真是饿狠了,吃掉了两个三明治后,舔着手指上酸酸得酱汁,才想到纸袋里还有冰激凌。

团好包装袋精准投入对面的垃圾桶里,艾玛莉小姐拉上对远去的空罐头盒恋恋不舍的拉布拉多犬跑步回家。

客厅里依然没人,抱着大号牛皮纸袋的法芮尔蹭掉了运动鞋,跑到厨房将刚刚买到的冰激凌一股脑放进冷冻室里,又挑了一些平时安吉拉不太喜欢吃的健康食品抱着往书房走。

“哦!我都忘了你了,抱歉,小怪兽。”发现加百列带着牵引绳围着自己脚边转,运动员放下怀里的零食帮他解开了绳子,而后打开了一个新的牛肉块狗粮罐头倒进鲜黄色的食盆里,“都是你的了,乖乖得哦!”

她的手上抱着的是蔬菜冻干脆片、无糖燕麦饼干、蛋白能量棒,轻手轻脚推开书房的门,发现之前明明说好一小时后出去吃饭的教授果然还在工作。

法芮尔在旁边的椅子上坐下,用湿巾擦了一下手指,开始喂安吉拉吃东西。

在工作中格外认真的教授张嘴接受着恋人的投喂,将平时绝对不会吃的秋葵、粗粮饼干、蛋白棒一点点得吃下去。

这个缓慢有趣的过程持续了快半个小时,终于改好所有学生论文的齐格勒导师舒了一口气,咀嚼着嘴里剩下的一点香菇片。

“法芮尔,你喂我吃了什么!”

因为不适应的味道而脸色变差的教授,盯着趴在桌子上闷声笑的女朋友,又扫过一堆平时望而远之的包装袋。

“太晚了,安吉,已经没法出去吃饭了,除非你想去酒吧喝一杯?”

“你知道我最最讨厌这种零食了!”

“它们对你的身体有好处。”运动员把气鼓鼓的恋人搂在怀里,亲吻着那还沾着食物碎末的嘴唇。


评论(15)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