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wes丨花菜菜是一棵菜

脊椎骨折,九级伤残。

[短文][ow]双飞组-Sweet Sweety Sweetie(现代paro)

设定:退伍军人蛋糕店店主!法芮尔×私人医生!安吉拉

OOC预警,清水纯糖。


|蛋挞|

 

街角那家店铺好像又被租了出去,医生自打搬入现在的公寓后上下班都会经过那里。她不禁开始猜测:这一次又会是什么店,花店?咖啡馆?杂货店?或是五金店?

两周后那家店铺悄无声息地开业了。

大门上是一块朴素的花体字店牌,非常传统的风格。上面别着一束小巧的嫩黄色雏菊,看起来非常可爱。

“Amari's?”安吉拉抬头读出店名。

所以是间家族店铺吗?她把手提包换了一个手,抬手将滑落的碎发捋过耳背,望着橱窗玻璃,那里还空空如也,大门上却已经挂着“欢迎光临”的木牌,这让她有些好奇。

不过今天是预约日,医生得先去上工了。

 

|乳酪慕斯|

 

透过洁净的橱窗玻璃,医生可以看到三层点心盘上的各色杯子蛋糕,白色陶瓷盘子上浮雕着小巧的花瓣图样,中间支撑着的金属杆笔直闪亮;旁边的木制托盘上摆放着六寸奶酪慕斯蛋糕,看起来相当新鲜诱人,这一切都催促着医生走进店中。

推开大门,黄铜小铃铛响起来,发出清脆的叮铃声,黄昏的斜阳正为蛋糕店内的空气加温,闻起来又甜又暖。一个高个子的女人从透明操作间里走出来,身上围着一条白底浅蓝色碎花围裙,安吉拉推测这位应该就是店主。

她走起路来像个军人,安吉拉想着。

医生指了指托盘玻璃罩下的奶酪蛋糕,向店主示意。

褐色皮肤的女人笑得略显僵硬,动作却很利落。她用小铲取出一角蛋糕,放在白色的方形瓷盘上,附上一支小巧崭新的银勺后递给了安吉拉。

店铺里只摆放了一张供客人使用的小桌子,上面的纸巾盒套着与店主围裙同款式的碎花布罩,带着小花边,像是那种老妈款式。医生拉开椅子坐了下来,小心地挖了一点蛋糕送进嘴里,果然味道如她所期待的那样好。

吃下小半块蛋糕后,安吉拉便决定把其他都买下来继续享用,她开口向店主询问,黑发女人却抱歉地表示有个小淑女早就预订了其中一块,所以只能再卖给医生六块。

安吉拉看着高个子女人把一角蛋糕小心翼翼地铲入印着店名的牛皮纸盒子里,打上了可爱的粉色蝴蝶结后放置在保鲜冷柜里。她将信将疑地又向店主要了一块蛋糕,准备看看这背后的原委。

还没等安吉拉吃完第二角蛋糕,一个看起来不过八九岁大,还背着书包的小女孩推开门走进来。她开口问了店主蛋糕的价格后,从外套口袋里掏出许多硬币和皱巴巴的一美元钞票,把零钱数了好几遍,却发现还是差五美分。

“我想,小丽兹,也许你可以帮我擦一下门口的桌子吗?这样我就少收你五美分。”黑发女人在小女孩面前蹲了下来,指了指门口已经很干净的桌子。

“成交!”

干完活后,小姑娘开心地朝店主和医生挥了挥手,拎着打包好的纸盒离开了蛋糕店。

“因为今天是她妈妈的生日,丽兹说要靠自己给妈妈买一块蛋糕。”高个子女人一边清理台面一边羞涩地向安吉拉解释着。

随着那人的动作,医生发现店主的腰身很细,却也非常结实,手臂在干活时会露出漂亮的肌肉线条,这让褐色皮肤的女人看起来非常迷人。

“你叫艾玛莉?我看店名是这个。”

“是的,那是我的姓氏,我母亲鼓励我开了这家店,她说我退伍后总该找着事做。”

“明智的选择,我是指,你的烘培手艺真不错,艾玛莉。”

“谢谢你的夸奖。”

也许因为闲谈高个子女人逐渐放松了下来,她脸上的微笑也比刚才自然得多。

 

|拿破仑蛋糕|

 

“齐格勒医生,你最近是不是,呃,更丰满了?”

这是安吉拉今天听到后最需要深思的一句话,与其他的废话相比,这样直白的提示有用得多。

也许是吃了太多奶酪蛋糕,所以医生的衬衫明显比一个月前要紧,尤其是胸部。

这都怪艾玛莉女士——安吉拉抱怨着——她太会做蛋糕了,尤其是各种奶酪蛋糕,让自己毫无抵抗能力。

所以今天绝对不能再继续了,要改掉这种晚餐吃高热量甜品的恶习。

一路上都在警告自己的医生将车停在距离公寓两个街区的停车场,这是她所能找到的距离公寓最近的停车点了。

路过Amari's时,安吉拉抓紧了手提袋,试图目不斜视地走过去,但那种暖黄色的灯光和甜品的香味实在是太过诱人了,她情不自禁地倒退了几步,却刚好撞在了正打开的大门上。

“晚上好,齐格勒医生……哦,抱歉,你没事吧?”

从店门里走出来的是老艾玛莉,一位优雅的女士,她穿着千鸟格风衣,面带笑意向安吉拉问好。

“我没关系,晚上好,艾玛莉女士。”

转过身的医生有些脸红,她小声地同店主的母亲问了好后,又一次走进了蛋糕店。

“抱歉,妈妈开门时撞到你了。”

“没关系,你知道,我不该倒着走路的,哈哈。”安吉拉有些自嘲地笑起来。

面对展示柜里剩余不多的蛋糕,医生力图从里面找到一个热量稍微小一些的,她最终把视线从覆有奶油和巧克力碎屑的夹层奶酪蛋糕上移开,选择了一小块轻乳酪蛋糕。

“医生,麻烦你稍等一下,”手脚利落地打包好蛋糕,高个子女人从保鲜冷柜中取出一只纸袋来,“我做了些牛角面包,里面填了你喜欢的香草味奶油,可以作为明天的早餐,就当是妈妈刚才开门撞到你的歉礼。”

“你不用这么客气的,艾玛莉。我的早餐只有黑咖啡和干玉米片,这能让我保持一天的清醒。”

店主皱起眉头,组织了一下语言:“虽然我不是医生,但我觉得,在早上你的胃会更喜欢让人充满幸福感的甜味。请试一试,就当是为我测试新品,可以吗,医生?”

“好吧好吧。”安吉拉看着那只牛皮纸袋,她发现自己无法对店主的这番话做出一点反驳。

向高个子女人道谢后,安吉拉提上纸盒和纸袋回家。一路上她都在犹豫着要不要吃掉那块乳酪蛋糕,脑袋里万分纠结——它看上去那么诱人,又充满了罪恶的高卡路里。

最后医生将蛋糕放在冰箱最里侧,企图用咖啡豆和啤酒将吸引力十足的小东西挡起来。

可不到两个小时她就破功了,乏味的意式蔬菜沙拉根本无法再满足安吉拉已经变得挑剔的胃。医生饿得半梦半醒,光脚站在了冰箱前,将纸盒取出来,等她清醒过来舔了一下嘴角的蛋糕碎末时,她只得懊恼地蹲在地上反省着。

 

|奶油方糕|

 

今天的工作持续到很晚,医生拖着疲惫的身体从车里爬出来。

她还没吃晚餐,上一次进食是早餐的红豆切片面包和培根,计算起来,她已经有足足十四个小时没有吃东西了。

安吉拉本来想给艾玛莉女士打个电话,告诉那位店主今天自己下班太晚所以不能去买蛋糕了,却发现手机里根本没有高个子女人的号码。

这真让人懊恼!

紧紧抓着手袋,深秋午夜的风冷得刺骨,齐格勒博士用手抓紧大衣领口慢慢走着,高跟鞋并不允许她以更快的速度跑回家去。

路灯下的蛋糕店橱窗好像反着光,可是等医生走近是,她才发现里面点着灯,高个子女人坐在那张小桌子前正读着什么。似乎感觉到有人看自己,店主抬起头,在看见是医生时,她明显地愣了一下。

“快进来,医生,风太大了。”

艾玛莉女士迅速地将安吉拉牵进门,她从套着碎花布套的保温壶里倒出一杯温热的牛奶塞入医生手里。然后到后面的小房间里取来一双棉拖鞋,递给了疲惫到脑子短路的医生。

“我……我还以为你已经关门了。”

“没有,一直在等你。”

听到店主这句话而被热牛奶呛了一口的安吉拉猛烈地咳嗽了起来。

劳累了一整天,脚确实非常不舒服——她扭捏地歪了一下高跟鞋——所以她还是决定接受来自艾玛莉女士的好意。

“谢谢你的牛奶和拖鞋。”

“你应该需要点像样的晚饭,如果不介意的话,请让我为你煮一份意面,你那咕咕叫的胃实在需要它们。”

蛋糕店里温度适宜,身着长袖衬衫的店主系好她的白底蓝碎花围裙,打开了燃气炉。在铸铁锅内的清水沸腾前加入少量橄榄油和食盐,笔直的硬质面条从褐色的手掌中间散开成一个圆,小麦的香味从操作间里飘出来,搔动着医生的心。

“只有罐装意面酱了,所以没法保证很好吃。”高个子女人带着歉意将一盘番茄肉酱意面放在安吉拉面前,用餐巾纸裹好叉子的尖端后将柄部递了过来。

细心又体贴,手艺还非常棒,长的更是迷人至极,真是伴侣的最佳人选。

当医生意识到自己正认真考虑如何将这位店主拐回家时,整盘意面已经被吃得干净,她为自己的贪吃第一次感到羞愧,决定赶快洗完盘子,好早点回到公寓睡上一觉。

“谢谢,你真得帮了大忙,艾玛莉。”

“这没什么,举手之劳而已,走吧,我送你回家。”

“哦,不,这太麻烦你了!我自己可以的,真的!”

“我不放心你……安吉拉。”穿戴好的高个子女人这句话从耳朵直钻进了医生心里。

艾玛莉女士皱着英挺的眉头,把自己的毛线帽戴到对方滑顺的金发上:“外面太黑了,很危险。”

 

|夹心牛角面包|

 

思来想去,安吉拉觉得还是有必要和艾玛莉女士正式道谢。

现在是星期二的早晨,医生没有预约的一天。她难得画了一个足够精致的妆面,把冰箱里最后一盒正宗的瑞士巧克力找出来打上丝带结,并在公寓门口的报亭买了一束新鲜的雏菊。

安吉拉来到蛋糕店门口时张望了一下,并没有看到高个子女人在店里,犹豫了片刻她还是决定先进去。

“早上好,医生。”

和她打招呼的是老艾玛莉,她身上穿着紫色织花毛衣,银白色的辫发整齐地垂在肩头,脸上迷人的法令纹让人觉得十分亲切。

“早上好,女士,那个……她不在吗?”

“今天是星期二,法芮尔得去VA,哦,退伍军人事务部。她从国外回来以后就不愿意再住在家里了,那段日子真是难熬。”

她们认识这么久了,这是安吉拉第一次听到那位店主的名字,还有她每周二都不在店里的事。

“抱歉,我不知道,每天我都是晚上过来的。”安吉拉突然感到有些心疼,她将手里的东西递给了老艾玛莉,“这些是送给她的,我是说给法芮尔,感谢她那天收留了我并送我回家。”

“我会转告她的。医生今天也要奶酪蛋糕吗?”

“啊,请给我来一袋牛角面包,谢谢。”

直到进了公寓的门,安吉拉还在想着高个子女人的事情。她很在意老艾玛莉所说的难熬时光,尽管法芮尔看起来显得很正常,但是医生非常担心艾玛莉女士还在遭受着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的困扰。

牛角面包里不再有香草味奶油,虽然一样很美味,但是总觉得稍微缺了点什么。

作为私人医生,安吉拉并没有多少对付这种情况的经验,最后她选择求助于自己的好友——双学位之一是心理学专业的周美灵。

在邮件中说明了法芮尔的情况后,医生询问了好友的意见,又检查了两遍内容后点击了发送。让她诧异的是半个小时后,美就把电话打了过来。

“嘿!好久不见了,海克斯[1],你最近过的好吗?”

“哦,美,我想我过得还不错,你知道不用为了赶报告而通宵什么的,比起在学校的日子来说舒服多了。”

“那听起来可挺轻松的,真让人羡慕。我想问你的是,你在邮件里提到的这个人,她是你喜欢的对象吗?”

“不,我是说,嗯……我自己也不清楚。”

“感觉很有希望嘛!能把你这位高冷的天才小女巫给迷住,可比学校里那些死板得书呆子强多了,你说呢?”

“呃……这个……我今天才刚刚知道她的名字而已。”

“所以你喜欢她是吗?她对你又是什么态度呢?”

回想着之前的牛奶、拖鞋、意面、毛线帽,安吉拉有些害羞地红了脸。

可这些温柔是只给她一个人的吗?

“她是个很好的人,对小孩子也很友善。”

“不要转换话题,安吉拉。看来她对你不错,你却不确定她是不是喜欢你,是这样吗?”

“我想是的,我不确定,每次我们相处的时间都太短了。”

“那么你想听听我的意见吗?”

“是的,这正是我给你发邮件的原因。”

“爱能战胜阴霾,融化坚冰,所以加油吧,海克斯!我相信你能行的!”

 

|黑森林蛋糕|

 

法芮尔捏着手里名片的一角,用指尖默默婆娑着棉纸凹陷处印刷的瓦尔基里标志。名片上印刷着医生的全名,笔直的线条描画着一个看起来柔弱的女性名字,似有几分柔韧的坚毅。

是否应该给安吉拉打个电话呢,已经这么晚了她还没下班吗?这让高个子女人有些担心。

就在这时,手边的旧黑莓手机响了,法芮尔并不记得上面电话号码的归属,不过她还是接了起来。

“喂,是艾玛莉吗?”熟悉的女声从听筒里传来。

“是我,医生。”法芮尔赶忙回答道。

“你现在店里忙不忙?我这里……遇到了点麻烦,可以来停车场接我一下吗,求你了!”

电话那头的声音好像带着点慌乱,这让法芮尔也不禁紧张了起来。

“我马上到,是公园南面的停车场对吗?”

“是的,一辆蓝色的沃尔沃,很显眼的,真是谢谢了!”

“安吉拉,锁好车窗,我马上就到的。记住,千万别离开车。”

抓起夹克外套,高个子女人锁好店门,直接跑向两个街区外的停车场。她不敢再给医生打电话,就害怕安吉拉因为分散注意力而出什么事。

用最快速度找到那辆沃尔沃,喘着粗气的法芮尔用力地敲了敲车窗玻璃,坐在驾驶座上的医生被吓得一抖,发现是艾玛莉女士后,立刻手忙脚乱地解开车窗锁,打开车门,径直扑到对方怀里。

“别怕,我在这呢,发生什么了?”

“有人,有人跟在我后面走了半个多街区,不止一个人!我是不是太敏感了,害你这么晚跑过来,都是我不好,法芮尔,我……我不该这么麻烦你的……”

因为麻烦别人而感到愧疚的安吉拉攥着法芮尔的外套,对于高个子的女人能够及时到来,她满怀欣喜。

“没关系,不麻烦,店里没有客人,我一直在等你。走吧,把包拿上,跟着我,我送你回家。”

“真抱歉……我的意思是,平时我都是自己走回家,还要麻烦你来接我。”

“嘘,我们后面真的有人。”

“真的吗?我、我害怕!”

“安吉拉,你现在能跑吗?”

“我……不行,我的鞋……”

“来,搂住我的脖子。”

将夹克脱下来包住医生半裙的下摆,蛋糕店店主抬着膝弯把她直接抱了起来,这让安吉拉能看到褐色额头上因为刚才疾跑而出的汗。

法芮尔把医生的头按到自己肩膀上,向着店铺的方向一路小跑而去。

即使是隔着衣服,安吉拉也能感觉到艾玛莉女士手臂优美有力的形状,医生把头埋在精瘦的宽肩上,那件裹住腿的夹克似乎还带着对方的体温。

蛋糕店的暖黄灯光在冬季的冷风中指引着她们的方向,法芮尔心脏在胸腔里搏动的声响,在安吉拉耳中无限放大。

 

|水果塔|

 

大概依赖一个人就会让自己充满安全感,所以医生最近的气色看起来好多了。

“齐格勒,你是不是恋爱了?最近看起来都很有精神呢。”老妇人轻笑着问。

“并没有,大概是因为三餐变得非常有规律的缘故。”安吉拉虽然心里已经想到了那个高个子的女人,却还是羞涩地否认着。

“真是个不错的改变,你看起来更有魅力了。”

这位上了年纪的贵妇人在例行检查后对安吉拉夸奖着,面带微笑看着这位和自己儿女一般年纪的私人医生。

那位夫人在医生临走前,送给她一盒上好的红茶,安吉拉决定将它当成圣诞礼物送给老艾玛莉女士。

自从上次被流浪汉尾随后,如果下班时已经天黑,医生便会主动给店主拨打电话,拜托高个子女人来接她。如果提前下班的话,安吉拉总会在蛋糕店里待到快关店为止。所以安娜为经常来店里帮忙的医生也做了一条碎花围裙,自然还是那种带着田园小花边的老妈款式。

自从那日与周美灵女士的交谈过后,齐格勒博士便为艾玛莉女士介绍了自己的心理医生:温斯顿先生——一位温文尔雅的男士。每周日下午,安吉拉就会陪法芮尔一起到心理医生那里去进行咨询谈话。

她们的生活开始有了越来越多交集,就像白砂糖渐渐融入逐渐软化的黄油里。

法芮尔也开始教安吉拉一些容易上手的小点心,例如搭配下午茶的水果塔,永不失手的玛格丽特饼干。

“要上楼喝一杯吗?”

医生站在台阶上回头问着高个子女人,逆光下她的半张脸埋在柔软的驼色格子羊绒围巾里,粉红色的耳尖和紧绷的小腿暴露出医生紧张的情绪。

“是咖啡或者啤酒,医生?”

“嗯……我的冰箱里真的只有咖啡豆和啤酒,没有牛奶和热可可。所以要上楼吗?”

“那……打扰了。”黑发女人微微点头回应。

这是法芮尔第一次进入这间高级公寓,她曾经很多次开着自己的破旧皮卡车路过这里,也一度认为自己不会和里面的住户有任何交际,但是与医生的相识似乎改变了她生活的很多方面。

安吉拉住在三楼,公寓里是那种酒店式的冰冷后现代装修风格,所以虽然面积比蛋糕店要大很多,可看起来没有什么人气。

“所以,要咖啡还是要啤酒?”

“请给我一杯水。”

“真的不要吗?我咖啡煮的很好。”

“可是我不喝黑咖啡,安吉拉。”

“那好吧,下次可以陪我喝啤酒吗?”

“如果下次我还来的话。”

 

|香草泡芙|

 

“都准备好了吗,安吉拉?”

“很快!你把车子开到楼下,我这就下去。”

抱起一摞大大小小的礼物盒,医生锁好门去等电梯。等了很久,电梯都没来,于是她只好踩着高跟鞋从安全楼梯跑下去。

整体喷成亮蓝色的沃尔沃xc60刚刚停在公寓门口,安吉拉就正好抱着东西从玻璃转门里走出来。

“不用带这么多东西的,妈妈那里都准备好了。”

“这是礼数,毕竟我是第一次到你家里去。”

艾玛莉女士看着正在低头整理裙褶的医生,假装十分自然地问:

“那……以后的节日,都欢迎你跟我一起回家,好吗?”

安吉拉抬起头,海蓝色的眼睛不可思议得望着紧握方向盘的法芮尔,白皙的面颊泛起可爱的红晕,轻咬着涂抹过唇釉的嘴,她微不可查地点着头。

“我想吃泡芙塔,香草味奶油的。”

“好,我做给你。”

法芮尔挂好D档,拉开手刹,车子平稳得开了出去。齐格勒博士把左手搭在艾玛莉女士褐色的右手上,脸色微红地扭头看着窗外。

 

注释[1]:Hexe,德语,昵称,小女巫。



前篇&后篇 

番外(夕阳红)-狗狗饼干  

番外-枫糖奶酥球 

番外-巧克力熔岩蛋糕

SIJ  : 正篇


评论(20)

热度(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