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wes丨花菜菜是一棵菜

脊椎骨折,九级伤残。

[片段][ow]双飞组-Interrogate(现代paro)

设定:现代paro

配对:警探!法芮尔 × 教授!安吉拉

分级:G

警告:OOC有,BUG有,询问现场,补剧顺便混更


【除了恋人,恐怕只有警察与罪犯在审讯室里的时候,才会长时间地保持如此近的距离。】


“这只是例行的问话,毕竟……”

“我确实是最有可能接触到样品的人。仅凭这一点,你就将我带进来审问吗?”

端坐在审讯室座位上的女士一头顺滑的金发被泛着冷光的黑色金属发箍高高束起,她冷静地望着桌子另一侧不停踱步的女警探,对方身上满是烟味,却没有一丝真正属于身材高挑棕色皮肤的艾玛莉探员,西装外套敞开着,露出衬衫无法掩盖的纤细腰身。

“齐格勒教授,你不可能做出这样的事情,对吗?”

“在我的律师到达之前,我不会再说话。”


之前在学校里对教授的同事和学生进行询问,艾玛莉探长所能的得到的讯息,似乎大家都想要置身事外。

“项目的负责人是她,现在样品丢失都应该是齐格勒的责任。”

“我对齐格勒不太了解,她平时除去工作,很少与我们这些普通的研究员交流。”

“教授平时做事都很严谨,不过上周合作方的史密斯先生过来查看进度,他们好像交谈的不太愉快。”

“你是问我安吉拉的事?我也不太清楚,虽然是同事,不过她很少参加我们组织的活动,聚会也从不参加,似乎也没什么朋友。”

“那天学校里停电了,只有备用电路。所以监控录像也没法调取。”

“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你是说合作方吗?我得想想,上周二还是周三,那天史密斯先生确实和齐格勒教授发生了不愉快,不过并没有吵起来。”

“跟我没有关系,我那天请了假。”

“什么?我是有机会接触,不过那是四天前了,教授让我送一部分到研究所去。之后我就没去过教授那里了,当然研究所也没去过。”

接近大半天的时间都浪费在没有结果的询问上,这让艾玛莉探长有些没来由的烦躁,她已经见过那位齐格勒教授了,就算都是精通科学的精英们,金发女士也显得与其他人不同。当她最终到达实验室的时候,齐格勒教授恰好结束了一节观摩课,她从学生们之间走出来,让女警探稍等一下去换掉了白大衣。平静地搭上警车,齐格勒教授在一路上都一言不发,不过在警局门口,她拿出手机发了一条信息。艾玛莉探长已经猜到对方是在通知律师,不过让她意想不到的是教授竟然这么嘴硬。


“你是想要保护谁吗?应该不是同事,很可能拿走样品的就是你的学生?”

支撑在桌子上的双臂将袖筒撑直,一块金属表带的手边在艾玛莉探长的左腕上反射着询问室里的灯光。

“如果真的是一名学生,你为什么要包庇他?”

“抱歉,我想去一下洗手间。”

“我陪你。”

“艾玛莉探长,就算是我现在身上有嫌疑,你也不用怀疑我会逃跑。”齐格勒教授拿起桌上的手提包,起身准备离开这间让人压抑的屋子,“不过如果你也有需要,我当然不会阻拦你。”

“我……我有需要!”

她们一同前往位于楼层拐角的卫生间,教授把发夹松开,将长发松散下来,左手插进发根之间按摩着头皮,另一只手在包里寻找随身携带的梳子。

“真的不想说点什么?”

“如果你作为警察对我说这句话,我确实没有兴趣。”梳理着披肩的金色长发,齐格勒教授在墙壁上镶嵌的镜面中看向旁边正在洗手的艾玛莉探长,十分难得扬起嘴角露出一个笑容,“不过,你以个人身份无论问我什么,我可能都会说给你听。”

“……安吉拉,你不可能做出这样的事情,对吗?”

“你的名字,探长,告诉我你的名字。”

“法芮尔,法芮尔·艾玛莉。”

“是阿拉伯语吗?很动听的。那么,法芮尔,我可以告诉你的是,确实不是我拿走的,而且我知道是谁拿走了样品。想知道更多的话,不如在你下班后我们去喝一杯,怎么样?”

评论(5)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