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wes丨花菜菜是一棵菜

脊椎骨折,九级伤残。

[片段][ow]双飞组-Online02(现代paro)

原作:overwatch

分级:R

设定:现在paro

配对:救援直升机飞行员!法芮尔·艾玛莉×心理咨询师!安吉拉·齐格勒

备注:加粗部分为对话

前文:01


今天是法芮尔休班的日子,她和麦克雷通了电话,然后联系到了母亲的一位正好在嫌疑犯所就读学院任教的朋友——林德霍姆教授。

驱车与特工汇合,两人前往学院向周围人再次询问调查,杰西接手这个案子其实还收到来自上司的压力,只知道要求的结案时间非常短,让他焦头烂额。

在瑞典老头的帮助下,他们虽然并没有什么巨大进展,可是当中尉从周围人口中得到了几乎统一的答案。就在即将离开时,飞行员拦下了一名清扫工人,询问着是否有经常看到那名特优生詹姆斯·摩森在夜晚从图书馆前路过。

“我经常见到他,这个年轻人,他从不正眼看我们这些只会扫树叶的人。”说到这里,中年男人撇了撇嘴,“他总是从后面走,来管这一片前,我还曾经在侧门见过他很多次。”

显然这并不是回到公寓的捷径,反而是最远的一条路。

两人互相对望了一眼,这条新线索也许可以打开新局面也说不定。毕竟飞行员认为想让咨询师在这件事上妥协恐怕太过困难,根据多年来她对安吉拉的了解,还不如去找找那个受害者。不过今天的时间并不允许再去寻找被伤害过的小朋友。

“我现在得回家,别让妈妈知道我在帮你。”抬手看了腕表上的时间,法芮尔和杰西在停车场分开,“自己开车回去吧,或者你可以找个性感床伴混上一晚。”

“别再取笑我了,被人追尾又不是我的错!”

就在SUV打火准备发动时,特工凑过来敲着驾驶座的车窗,表情神秘地小声问:

“小法拉,你和那个医生到底什么关系,我昨天可是猜了一晚上。”

“我们只是互相知道对方存在的陌生人。”

***

回到家与安娜共进晚餐后,小艾玛莉倚靠在卧室的懒人沙发上打开手机。非常反常的是,Animacy连续两天的晚上都在线。

换了一个更舒适的姿势,法芮尔在搜索栏中输入“DrZiegler”,点入了博士的推特主页查看她今天发送和转推的动态。安吉拉最近加入的项目有了新的进展,一周之后被邀请讲座。飞行员知道她几乎不会将生活内容发在那个帐号上,所以看了两遍后返回自己主页在关注列表中点击了Animacy。

首先看到的就是一段奶猫的短视频。

Animacy:Sooooooo cute!

接下来是一杯冰沙,应该是无糖的,中尉很快发现对方的拇指指甲上挂着并不明显的白痕,咨询师总是在压力颇大的时候喜欢一点点撕掉去美甲沙龙涂的漂亮甲油。

Spiral:心情还是不好吗?那个烦人的家伙又去找你了?

虽然知道麦克雷恐怕并不可能在没开车的情况下奔到曼哈顿去找齐格勒博士的麻烦,不过Spiral可不应该知道这些。很快私信收到了回复,蓝色的圆形中显示的数字似乎催促着法芮尔赶紧点开。

Animacy:并没有,不过今天的患者有些棘手。

根据这个帐号透露的身份,推主是一名儿科医生,而Spiral则说自己是一名机场地勤人员。她们的相识源于彩虹旗的一次活动评论,或者说,是飞行员刻意接近了她所判断出的医生的小号。

Spiral:小孩子有时候真是地狱来的魔鬼,我总是不擅长与他们相处。

Animacy:恐怕这是我的专长😉

Spiral:如果是和他们一起玩还好,对于哇哇大哭的小鬼我可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Animacy:那你肯定能做我们复健室的孩子王了,那里几乎是个游戏室。

Spiral:可惜工作太忙,否则可以去当志愿者帮你们分摊一些压力。

Animacy:你总是这么贴心。

安吉拉的界限非常清楚,她将网络与生活剥离的态度在法芮尔看来更像是自我保护。

Spiral:我听朋友抱怨了一个人,因为是个太完美的好好先生,所以反而让他感觉这不太正常。

过了几分钟,对方都没有回复。

心不在焉的飞行员不断刷新着,但是提示却一直没有显示,这引起她莫名的焦虑,手机被放下,中尉用手抵住边几上的蓝色马克杯不断旋转着。

又等了十分钟,依旧没有新消息提示。

法芮尔从沙发上站起来,翻动着手机,在播放器的列表中不断换着歌。

手机忽然振动并且响起了信息提示音。

Animacy:确实,那个人很可能私下是个该死的罪犯。

这句话让飞行员本来应该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她反复盯着几个单词,“私下”、“该死”和“罪犯”,敏锐的直觉告诉上尉,恐怕安吉拉曾经遇到过这种人并且有着不愉快的相关经历。

牙齿咬住下唇,法芮尔呼吸变得略微急促,她无法设想在自己不知道的过去中金发女人经历过什么,这让飞行员不得不认真考虑措词,按捺下想要询问的好奇心,最后她发出一句话。

Spiral:正义不会缺席,也许只是迟到,我相信这种人总会受到该有的惩罚。

Animacy:谢谢你的安慰,如果能够早点看清这种人当然是最好的,没人希望罪案发生。

Spiral:当然,已经很晚了,医生,到了你的休息时间了。

Animacy:竟然已经十一点了,跟你聊天的时间总是过得这么快。那我这就去睡觉,晚安。

Spiral:晚安。

放下手机,小艾玛莉起身犹豫是否再去倒一杯水 ,敲门声响了起来。

“法芮尔,喝杯热牛奶赶快睡觉了。”

“妈妈!”黑发女人无奈得给母亲开了门,却并没有接过盛满乳白色饮品的玻璃杯,“能不能不要再像我只有十二岁那时候一样让我每天都喝牛奶了?”

“有助于睡眠,听话。”

“我真的不喜欢这个味道。”

“那安吉拉送来的乳酪条你为什么能一天之内就全部吃光?”

并不打算回答这个问题的法芮尔只好仰头一口气喝掉并不喜爱的牛奶,“齐格勒女士放弃做医生的原因,妈妈,你知道吗?”

“这是她的个人隐私,我不能告诉你。”

“求你了,我想知道。”

安娜收回玻璃杯,拍了一下女儿的肩膀,意味深长地看着现在需要仰视的飞行员。

“你可以直接去问她。”

“我们又不熟悉——”

“那就别问这么多,每个人总有些伤心事。”

“等等,那她以前有提过遇到什么表里不一的人吗?可能伤害过她的那种?”

正准备离开的女教授重新审视着法芮尔,饶有兴味地考虑起这个问题。

“哦?也许有吧,她只是说在寄养家庭的那几年过的很不好,你应该记得的,她的养父母来学校的时候还惊动了警卫。不过很少提起那段经历。怎么,你好像知道些什么?”

“我不确定,妈妈也不知道的话,恐怕她也不会说得。”

“现在停下你的胡思乱想,赶快洗漱休息,明天早晨还要去基地。”


TBC

评论(6)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