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wes丨花菜菜是一棵菜

脊椎骨折,九级伤残。

[短文][ow]双飞组-Sugar Is Justice(现代paro)

设定:

退伍军人蛋糕店店主!法芮尔×私人医生!安吉拉

爱狗的退休警察!莱因哈特×爱女儿们的妈妈!安娜

此篇为《Sweet Sweety Sweetie》的续篇,讲的是两个人交往后的一些故事。

OOC,清水纯糖,小心齁到,慎入。

前篇电梯:

正篇  前篇&后篇  番外(夕阳红)-狗狗饼干  

番外-枫糖奶酥球  番外-巧克力熔岩蛋糕



|糖|

 

糖,是快感,是毒品,是囚犯手中的香烟,是圣诞树顶端的金星。

糖,吃起来就像活在你舌尖的小妖精,人们沉迷于它的甜蜜口感,甚至曾经为它不惜发动战争、奴役同族。

 

|好时之吻|

 

法芮尔觉得很无奈,她的恋人,是一位嗜甜如命的白人女性。她们的相识好像开启了医生关于甜点的童年回忆,而后便欲罢不能地重燃起对糖的渴望,多年来对甜食的自制壁垒忽然间崩溃瓦解。

蛋糕店店主认为自己对此难辞其咎,所以她无法放任安吉拉再这样下去,尤其是博士的体重确实在上升——尽管手感也越来越好。

但没有任何一种人工合成的甜味剂能够代替蔗糖的地位。

当艾玛莉女士尝试着用其中一种来为医生制作甜点时,她很快就被安吉拉品尝过后委屈失望的表情所打败。

“在我小的时候,每个星期天的下午,如果我这周表现良好,我妈妈会奖励我一包奥利奥饼干。那是我当时每周能吃到的、最好吃的东西。”

从后面抱住高个子女人的腰,齐格勒博士把头埋在那件老旧款式的衬衣里嘟囔着。

鉴于之前体重增长的趋势,她们定下了一个规则,如果安吉拉可以在每周末完成法芮尔所制定的计划,包括糖分摄入量不许超过1磅,以及运动消耗足够的卡路里,就可以获得蛋糕师制作的一款新品,当然也是在星期日的下午。

因为量少,高个子女人选择了小型的手持打蛋机,混入砂糖的蛋清被高速转动的搅拌棒到至充满空气,变成了一大团细腻丰沛的泡沫。

“安吉,把右手边的裱花袋递给我,小号的那个。”

医生松开攥着对方围裙的手,垫脚从手工刨制的松木隔板上拿下白色的布制裱花袋,上面印着“Angela's”。当她转过头来时,蛋糕师便将一颗好时巧克力球叼在口中喂给她,融化在唇齿间的牛奶巧克力里还裹着香酥的巴旦木碎粒。

用来盖住巧克力球的蛋清糊被挤在饼干底上,法芮尔握着安吉拉的手教她怎么控制捏放裱花袋的力度,油纸上摆放着已经成形的小甜点,接着高个子女人单手将托盘放入烤箱,设定好一刻钟的烘烤时间。

穿着同款围裙的医生被蛋糕师抱起来掂了掂,听到来自恋人的评价:

“这周没胖,腹部也紧了点,待会可以吃三块。”

“要吃五块!”

“不行,只能三块,饼干底里有黄油的。”

“那就四块,四块好吗?我这个星期都有运动!”

“再说就只剩两块。”

“你欺负我,法芮尔!”

门口的黄铜铃铛清脆的声音代表有客人到来,高个子女人将恋人放下来,出去迎接进店的顾客。

等到为那对情侣打包好蛋糕的艾玛莉女士回到操作间时,发现被抽出来的烤箱托盘上只剩下了三块点心了。而齐格勒博士因为吃的太急被烫到了嘴,正背对着门在喝冰果汁。

“唔……亲爱的,你看我给你留了三块。”

“所以你吃掉了五块是吗,安吉?”

“我只是把剩下的都吃了,不知道吃掉了几块!”

于是,安吉拉的晚饭只有一份意式蔬菜沙拉。

 

|千层可丽饼|

 

“你负责喂养我,我负责打扮你。”

看着被塞到手上的衣架,黑色抹胸、白色镂空针织衫、黑白格子高腰小脚裤,高个子女人挣扎了一下。

“我今年32岁了,安吉,不是22岁。”

“去试试看不好吗,又不一定会买。”

最后还是被医生推进试衣间的法芮尔无奈地尝试将店内最大尺码的长裤穿上,却十分别扭地发现裤脚距离马丁靴足足有接近十五公分的悬空。

“裤子好像太短了。”

“我都是买男装的。”

“不要,你身材那么好,穿男装太浪费了,不许总盯着那些皮外套!”

“亲爱的,我只适合这种啊。”

齐格勒博士找出一件拼色的铆钉皮夹克,以及侧腰镂空系带无袖连衣裙,让蛋糕师进去试一试。

发现连体裤也是不错的选择后,安吉拉拨动着衣架上的衣服,她想挑选一件白色西服领的,又另外又拿了一条浅蓝薄牛仔布材质的。

“安吉。”

“哇哦——我觉得你不去做模特太屈才了,亲爱的!”

“别开我的玩笑了,自从身高超过5英尺10英寸以后我就没穿过裙子了。”

“来试试这两件!”

能够打扮女朋友的愉悦感,就像幼年时打扮芭比娃娃一样,医生继续挑着所有自己认为适合蛋糕师日常穿着的衣服,并且告诉售货小姐把刚才尺寸合适的几件全部装起来一会结账。

经过一个小时的折腾,艾玛莉女士几乎精疲力尽后,终于得以从不断换衣服中解脱出来。可是当发现齐格勒博士准备将一大堆衣服划卡买下的时候,她差点扑过去把恋人的手摁回来。

“没必要这么、这么破费的,医生。”

“法芮尔,我喜欢让你穿得好看点。”

两个人在停车场放好了纸袋,安吉拉牵着换上那套白色西装领连体裤的法芮尔往自己经常买套装的店面走去。

走到门口时,蛋糕师停顿了一下,宽敞的店面和沉稳的装潢让她有些抗拒,偷偷攥紧了女朋友的手。

“怎么了?”医生驻足,发现高个子女人偏着头站着不动,“如果不想进去也没关系,亲爱的。”

之前温斯顿医生和齐格勒博士谈过,关于艾玛莉女士有些封闭自我的状况,咨询师建议安吉拉可以多带着法芮尔接触现在的社会,尽快走出来。

“我……”

“你看起来很好,高挑、精致、漂亮,我都觉得自己都要配不上你了。”

抚摸着恋人右眼下的纹身,医生察觉到蛋糕师的手心已经渗出了汗,她踮起脚冲出高个子女人的阴影,轻轻吻在了蜜棕色的脸颊上。

 

|蔓越莓玛芬蛋糕|

 

两人同时被手机铃声从甜美的睡梦中吵醒,齐格勒博士一边接起电话嗯嗯地答着,一边从床上坐起来准备换衣服出门。

艾玛莉女士比她动作更快得穿戴好,从衣橱里找出风衣为还在迷糊的恋人披上,她抓起车钥匙,让安吉拉趴在自己背上往停车场走去。

凌晨的冷风吹得法芮尔清醒过来,曾经从军的经历让她总能对这种突发事件轻松地随机应变。医生不断打着哈欠,头发也没有像平日里那样整齐地梳成高马尾,而是非常松散地披在风衣外套上。

用最快的速度赶到那位夫人家里,管家正在车库等着,发现齐格勒博士今天竟然带了一名专属司机,就先请她先上楼,然后告知艾玛莉女士在哪里停车。

“女士,咖啡还是茶?”

“哦,不用麻烦了。”

“外面很冷,您需要暖和一下。”

“那好吧,请给我一杯茶,谢谢。”

鬓角斑白的管家先生端来奶壶和糖缸,还有芳香的热红茶,整套的白瓷茶具上有唯美的花边浮雕,看起来非常可爱。

“不必紧张,女士。”送上一碟迷你蔓越莓玛芬蛋糕,管家笑眯眯地安抚着看起来有些焦虑的高个子女人,“小少爷可能晚上吃的甜点有些多,所以肠胃不适有些低烧。夫人放心不下才打电话让齐格勒医生过来的。”

富丽堂皇的装潢让法芮尔有些不适。这是她第一次接触安吉拉的工作环境,周围的一切仿佛不断地提醒着她们之间被自己刻意忽略的差距。坐立不安的退伍军人挺直了脊背,拘谨而失落地盯着壁纸上的花纹。

“我……我只是送她过来而已,不用特意招待我的。”

“齐格勒医生,她的父亲是夫人的校友。您,应该就是她最近常常挂在嘴边的恋人吧?医生经常会夸赞您呢。”

“不!我们……我们……”

“没关系,您不必担心,夫人并不会对这种关系觉得反感,她很期待能和您会面。”

“她,我是说安吉拉,她很优秀。”

“您也是,齐格勒医生说过您是一名蛋糕师,还独自拥有自己的蛋糕店。能给人带来快乐的人,都是非常优秀的。”

沉吟了片刻,艾玛莉女士抬眼望着管家先生,微笑地询问:

“我可以尝尝吗,这个玛芬?”

“当然,红茶也请趁热饮用。”

馥郁的香气扑鼻而来,因为母亲热爱红茶,法芮尔多年来受到的熏陶告诉她,这和恋人送给母亲的那份红茶味道几乎一模一样。

她拿起一个迷你玛芬,拨开蛋糕纸将松软的糕体送入口中。朗姆酒浸泡过夜的果干碎酸甜适度,蛋糕本身比艾玛莉女士自己制作的要更清淡一些,同样非常适口。在吃完糕点后,她意犹未尽得用餐巾纸擦掉指尖的糕点屑。

“非常美味,谢谢。”

而安吉拉此时也从起居室里出来了,一位风韵犹存的优雅贵妇将她送出来,那位夫人对法芮尔点了点头,又拉过医生的手,在她耳边说了一句什么,然后微笑地拍着她的肩膀。

“已经没事了,我们回家吧,法芮尔。”

“好的,那我们告辞了。”

把从夫人那里拿到的服装设计师名片往风衣口袋里塞了一下,博士挽住恋人的手。

 

|可颂甜甜圈|

 

独立日假期的最后一天,结束旅程的蛋糕师和医生将露营的行李逐一放入SUV的后备箱。安吉拉掏出手机拉着法芮尔一起自拍,看到镜头里有些羞涩却宠溺地搂住自己的恋人,她发自内心感到幸福。

州际公路两旁的郁郁葱葱的树林飞快地从车窗外飘过,车厢内放着一张爵士乐,为了不打扰专属司机开车,医生一个人玩着手机游戏。

她本来想给高个子女人买一个新款手机,不过被艾玛莉女士笑着拒绝了,让恋人破费总是会让退伍军人觉得过意不去。店里为安吉拉特意装了WiFi,可是法芮尔自己很少用,她偶尔查一下新的食谱,也是用博士淘汰下来的平板电脑。

为了让蛋糕师能够接受自己的好意,医生费尽了心思——她希望她们互相付出的尽量平等一些,而不总是自己受到更多的照顾。

黑莓手机的默认铃声响起,艾玛莉女士犹豫了一番,电话就被齐格勒博士接了起来。

“嗯,妈妈,我是安吉拉。我们在回去的路上了,法芮尔正在开车不能听电话。”

“玩的挺开心的,啊,你在社交网站上看到了!没有,钓到的鱼她不会做,所以放回湖里了。”

竖起耳朵仔细听着的蛋糕师猜测恋人大概把两人露营的合照发到了社交网站上,她自己并没有注册帐号,所以并不清楚。反而是安娜经常会在网上关注她们的生活常态,听安吉拉说,妈妈把亨利的照片放上去后,还结交了一群爱狗的新朋友。

“啊,这种情况的话,先不要挪动他,我们回家前绕路过去一趟。不麻烦,没关系的,我问一下法芮尔。”

医生捂住电话的听筒,凑过来问高个子女人:

“亲爱的,妈妈问大概几点能到家。”

“大概两个小时左右,要先回公寓吗?”

“不用,直接去妈妈那,还有午饭吃!”

在恋人脸上亲了一下,齐格勒博士接着讲电话:

“妈妈,我们直接过去,两个小时左右能到,嗯,好的。”

发现安吉拉挂了电话后笑个不停,有些好奇的法芮尔稍微降低车速询问安娜来电的内容。

原来那位妈妈新结识的朋友,经常带着五条大型犬出门的德国裔大个子男人,今天在来找安娜一起去宠物公园的时候,被突然加速的大型犬们扯着跑动,结果就这么闪到了腰。

所以威尔海姆先生现在被老艾玛莉女士收留在家里的沙发上,而安娜则是来询问医生关于如何处理腰伤的建议。

蛋糕师对此也忍俊不止,她脑中想象出那种画面就会觉得非常有趣。而难得见到恋人露出这样轻松笑容的博士,偷偷将此时的高个子女人拍了下来,设置成了自己的锁屏壁纸。

 

|香草舒芙蕾|

 

经过了三个疗程之后,法芮尔已经暂时不必再去进行咨询了,不过安娜还是会在每周二到店里来帮忙。

“您好,夫人。”

“好久不见了,麦克雷。怎么样,加比他们还好吗?”

“他当然好,只要不和10区那位较劲,就更好了。哦,这些小点心是您的手艺吗?看起来真可爱。”

“你还是这么会说话,这是法芮尔的店,她才是这里的‘主厨’呢。”

留着胡子的褐发男子揣着兜,回想着当年刚进警局时曾见过的那位小少女,甚至连模样都有些记不清了。

“妈妈,我们回来了。”

扛着整袋低筋面粉,手中还提着给黄油保温用的箱子,蛋糕师用膝盖顶开门,发现有一位不算陌生的客人。

“嘿,小艾玛莉。”

“嗯——让我想想,你是杰西?杰西·麦克雷,对吧!”

“哦,你记性可真好,女士。”

“需要点什么吗?讨女孩子欢心用甜点什么的很不错,我是说,你身边一向有很多红颜知己,所以肯定明白这一点的。让妈妈先招待你,我还有些东西要搬。”

原料被放进工作间,高个子女人掸着外套上的面粉,和警探打过招呼后又出了门。

而正当麦克雷准备询问安娜的意见时,店门再次被推开,一名金发的白人女性抱着纸箱走了进来。

“妈妈,法芮尔说这些巧克力需要放到冷藏柜里,帮我开一下柜门好吗?”

而这个让杰西有些震惊的称呼源自于一个对他来说也不算陌生的人。

“真是巧,医生,能在这遇到你!”

“是你,麦克雷先生,现在左手感觉怎么样?”

“恢复的还不错,我十分信任你的技术。”

“今天过来是要买蛋糕吗?推荐辣椒生姜布朗尼,上午新做出来的。”

“你们——”

安娜帮安吉拉把巧克力放进去,切了一小块布朗尼蛋糕递给惊讶的警探。“她是我女儿的伴侣,齐格勒医生。”

接过试尝的小碟子,麦克雷感叹了一番当初的冷面医生如今竟然变得如此和蔼可亲。

“杰西,我听说你还没有找到伴儿?”

“咱们能不能别提这个,夫人,我现在也不知道问题出在哪。”

“你听说过有种甜点叫舒芙蕾吗?我女儿曾经为医生做过,侥幸成功了一次。这种娇气的点心需要在最合适的时间出炉,食客也需要在最合适的时间品尝,法芮尔说这就是甜点的爱情。”

挑着眉品尝着带有一丝辛辣的巧克力蛋糕,杰西思考着艾玛莉教官的话。

 

|低脂米通|

 

每周三次的健身房计划今天也照常实行着,晚饭过后的时间里这里的人总是比白天要多。

喝着星冰乐的医生只做了基础的热身动作,她在等法芮尔做完,待会儿还有6组深蹲要做。

带着蓝牙耳机听古典音乐的安吉拉骑到了恋人的脖子上,高个子女人扶住她的腿,在女朋友背诵着像是中学课文一样的内容的细小声音中开始了深蹲运动。

“And summer's lease hath all too short a date; sometime too hot the eye of heaven shines, and often is his gold complexion dimmed; and every fair from fair sometime declines, by chance or nature's changing course untrimmed; but thy eternal summer shall not fade, nor shall death brag thou wand' rest in his shade, when in eternal lines to time thou grow' st…啊!”

完成三组深蹲准备休息的艾玛莉女士因为动作过猛,一个起身,便让坐在她肩膀上的齐格勒博士撞到了健身房吊顶上的灯架。

“啪啪啪啪——”

旁边看热闹的健身教练亚历山德拉鼓着掌,一脸坏笑,挑衅地看着法芮尔。

结果蛋糕师根本没理她,而是赶快把恋人放下来帮对方查看有没有受伤。

“快把手拿开,让我看看磕到哪里了。”

“没事,你把我的星冰乐拿过来吗。”

“是要冰敷吗?”

“……不是啊……疼的时候喝点甜的会开心一点。”

“别喝了,我怕你过一会眉骨疼。”说着蛋糕师亲了一下医生的嘴唇,“这样会不会好一点?”

“有效的镇痛手段,所以我可以申请再来一次吗?”

 

|翻糖蛋糕|

 

高个子女人从来没有想过,恋人第一次请求自己送给她的东西,会是一双因为点缀了蕾丝和水钻而显得格外华丽的高跟鞋。

“我希望自己的婚礼上,可以穿着它。”

手掌贴着婚纱店的橱窗玻璃,安吉拉的视线聚焦在白色缎面底料的鞋子上,再射灯白光下,那双高跟鞋十分闪亮。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她就许愿能够穿着这种高跟鞋嫁给心爱的人,所以医生想让法芮尔把它们买下来。

蛋糕师看着那双因为是手工制作而价格不菲的高跟鞋,她现在钱包里的现金根本不够,不过每次逛街艾玛莉女士都会带着银行卡,尽管总是轮不到她付账。

“好,我买给你,婚礼时会亲自为你穿上。我们可以进去再顺便挑一挑婚纱,你说好吗,小曲奇?”



后记:

这篇短文的中文名字是《糖即正义》。

是发生在《Sweet Sweety Sweetie》后面的故事。

而|枫糖奶酥球|是发生在|可颂甜甜圈|之后的一个独立车,最后的结尾是发生在情人节|巧克力熔岩蛋糕|后面的部分。

我想这个题目已经足够表达我自己的态度了,而我这些乱七八糟的粮也要停产一段时间了。

就这样吧。

在此祝大伙食用愉快。


评论(16)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