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wes丨花菜菜是一棵菜

脊椎骨折,九级伤残。

[脑洞][ow]双飞组-Blooming 01-02

原作:overwatch

分级:G

设定:现代paro

配对:健身教练!法芮尔×研究员!安吉拉

备注:OOC预警,BUG满篇,是萝卜一号的点梗,要微博上猫咪送花的段子

难得能够和室友坐下来享受悠闲的足够时间,正在准备着曲奇饼干的安吉拉从厨房的窗户看到一位熟悉的客人轻巧地从围墙跳下走进院子,她们租住的房屋正好位于连栋别墅的最东侧,也就是在一条仅能容纳单人通过的狭窄小路旁边,前后不算宽阔的花园只有好打理的草坪——每周会雇佣住在同街区的少年前来修整,而这位客人正巧从小路另一侧的别墅区走来,在墙头跳跃的优雅身姿让纯白的长毛在暖阳下的微风里飘动。

“美,摩西来了!”

已经来过几次的白猫踏上后门前的木制台阶,口中叼着一路的黄色花朵被小心安放在历经风雨的炭化木地板上。它抬起前爪清理脸颊所沾的花粉,顺便等待房子的主人前来开门。

“下午好,摩西,快进来吧,我们为你准备的吞拿鱼罐头。”周美灵拉开木门,弯腰将花朵拾起,并且让开通道好让白猫进门,“谢谢你的鲜花,你真是太客气了!”

“喵。”

轻车熟路地钻进厨房,白猫围着金发女人的拖鞋打转,它拉长的脖子磨蹭着光洁白皙的小腿,发出撒娇一般的呼噜声。

摘下防烫手套的安吉拉将摩西从地板上抱起来,拇指按住粉嫩的猫肉垫揉捏,白猫乖巧地眯起眼睛,似乎面前的金发女人便是同它日夜相处的主人。

“安吉拉,看来它还是更喜欢你啊。”

帮忙把装饼干的盘子拿到餐桌上,美把摩西带来的花朵摆在瓷盘的边缘,颇为羡慕地看着室友和猫咪和谐相处的模样。

“如果你想养只猫,我觉得管理员会允许的。”

“我没有时间照顾它们,真可惜,我其实早就想养宠物,从本科毕业时候就想。”

“不过摩西一定是有精心照顾它的主人,乖巧,干净,优雅,粘人,我真好奇是谁调教出这么可爱的猫咪。”

吊柜里塞着上周末开车去超市时顺便买回的猫罐头,畅销品牌里每款口味都挑选出一个,安吉拉从最上层拿出口碑很好的吞拿鱼罐头才走到餐桌边,让摩西坐在自己腿上,腾出手帮它打开罐头。

“总是吃罐头,你会宠坏它。”

桌面摊开的气象学杂志印刷的论文对周美灵失去了吸引力,她啃完曲奇饼干,趴在桌面上歪头盯着埋头吃鱼的摩西。

“最好能够把它拐到不回家。”当然这句话是在开玩笑,顺着白猫的背毛,露出狡黠笑容的安吉拉对着美眨眼睛。摩西好像知道有人在说它,抬起头去看金发女人,嫩红舌头上白色的倒刺刮掉嘴边的汤汁,小声喵呜着去蹭安吉拉裸露的手臂。“如果那些男人有摩西一半识趣,说不定我会考虑和他们吃晚餐。”

“总不能对脑袋里装满交配的雄性要求太高,就连摩西都知道上门拜访要彬彬有礼地每次送上鲜花,自诩精英的男人们却连只猫都比不上!不如——等它离开时我们跟去看看吧?我真的很好奇摩西究竟是谁家养的猫。”

“唔……”

虽然充满好奇,可是安吉拉本能有些抗拒美的提议,她并不想承认摩西只是一时兴起来串门的事实,宁愿相信面前的猫仅仅是保有洁癖的流浪猫。修理整齐的脚毛,洁净纯白的毛发,保养有佳的肉垫,近期剪短的指甲,无一不显示摩西是只备受关注的宠物猫。每当意识到这点,沮丧就会趁机袭上安吉拉心头,她咀嚼着曲奇饼干来避免不知怎样回答室友的提议。

“真好啊,我也想养猫。”

玻璃镜片后的棕色眼瞳跟随白色猫尾在桌面缓慢摇摆而移动,马克杯里的红茶中加入奶油球搅拌,茶水散发出迷人的乳脂芳香,美伸出手臂抚弄摩西背侧的软毛,却被猫咪转过来盯住她的眼睛吓地收回了手。

打着出门散步的名头,安吉拉和美换好鞋子跟着离开的客人走出后门,向街道的另一端出发。

摩西跳上墙头,在屋檐间轻松跨越,期间并没有过多停留,只是从高处随意看过邻居花园里的宠物犬,便再次出发。

身姿矫健的白猫在即将到达目的地时放慢脚步,从墙头跃下后清洗着脸部,躲在草丛后面,直到一辆自行车停在别墅的车库前,它才趁机跑到前廊,跳上秋千椅,趴着柔软的正方形靠枕享受一位老年女性的抚摸。

“你又跑出去喝下午茶了吗,缪缪?”

“妈妈,训练师叮嘱过很多次,不要称呼它缪缪,安吉尔会记混名字。”

黑发高个子女人已经停好自行车,走到前廊上拥抱满头银发的母亲,察觉到正有人在附近偷窥的她盯住邻居家所种植的半人高的长青灌木围墙,锐利的眼神似乎要把躲在树后的两人刺穿。

“怎么了,法芮尔?”

“有人——”

“你太紧张,说不定是请缪缪吃罐头的邻居,别吓到人家。”

“可是,妈妈——”

猫咪伸过懒腰后跳上围栏,冲着安吉拉的方向叫了一声,发现对方没有动静,它只好跑过去,停在树丛拐角蹲坐在金发女人脚边。

安吉拉伸手抚摸白猫柔顺的长毛,十分不舍地抱起它,想要将猫咪还给原本的主人。

“嘿,你们好。抱歉,我和我的室友下午给它喂了吞拿鱼罐头,它太可爱了,会带花来看我们,哦!希望这么做没有破坏你们给它规定的食谱。”

“没关系,缪缪很健康,虽然年纪已经不小,但仍然非常迷人,不是吗?谢谢你们的罐头,我叫安娜,安娜·艾玛莉,这是我的女儿法芮尔,平时她负责照顾缪缪。”

“是安吉尔,妈妈。”卸下防备的棕色皮肤女人用缓和的目光打量着安吉拉,脸上也露出轻松的表情,略微夸张地感叹起来,“最近花园里确实少了花,正准备设陷阱捉住偷花的小贼,没想到竟然是安吉尔做的。”

“抱歉,我们不是故意要来打扰,只是好奇摩西的主人是谁。”

站在安吉拉身后的中国姑娘伸手扶了扶黑框眼镜,略显紧张地解释着她们跟踪猫咪的行为。

“摩西?你是指安吉尔吗?”

“喵。”

法芮尔抱住将她当做巨塔攀爬的白猫,虽然知道安吉尔最近经常下午出门活动,等到她下班时会准时回家,不过法芮尔确实没猜到猫咪是摘花园的花朵送给新邻居。

“它以前可从来没有对邻居这么友好过,对吧,安吉尔?”

“喵呜——”

“请稍等一下,我去拿一些它平时的猫粮,每天都给它吃罐头的话,开销负担太大了。”

掏出钥匙打开大门,坐在秋千上的安娜招呼两位邻居进门等待。不过安吉拉并没真的打算无偿拿走猫粮,她想要看好包装和品牌,然后自己买上两袋为猫咪光临做准备。

“这袋还没有打开过,我把安吉尔最喜欢吃金枪鱼罐头也放进去两罐。”递过来的牛皮纸袋封口折叠整齐,大袋的猫粮重量十分客观,法芮尔马上意识到新邻居徒步搬运可能有些吃力,便主动要求:“确实有点沉,整包的只有大袋的,不过我可以帮你拿过去。”

“那太麻烦你了,艾玛莉小姐。”

“没关系,我们都是邻居。走吧,我送你们回去。”

猫咪乖巧地站在法芮尔的肩膀上,偶尔磨蹭主人的脸颊,三个人之间并没有交流,似乎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安吉拉其实有些尴尬,她觉得自己像又不像法芮尔和安吉尔之间的插足者,而且现在法芮尔还要跟她分享安吉尔,感觉真是太奇妙了。

TBC

评论(9)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