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wes丨花菜菜是一棵菜

脊椎骨折,九级伤残。

[片段][ow]双飞组-温暖的骨头

- 温暖的骨头  Bone with warmth -

警告:主要人物死亡 有刀 有雷 OOC属于我

BGM: Dark Paradise

    


更衣室里冷白光从灯管里倾泻在钢色的储物柜上,周美灵脱下闷热的蒙古袍,整理了一番淋浴用品准备前往浴室。当她阖上柜门时,发现医生竟然还没有将女武神作战服彻底脱下,显然齐格勒博士的动作有些别扭。

“需要帮忙吗,安吉拉?”

“哦,我想,是的。美,可以请你帮我把后面的手动解除装置按一下吗,在大概第二个角下面,黑色的。”

用手指寻找到不易察觉的按钮后,气象学博士在气阀打开的一瞬间闻到了浓郁的血腥味,她赶紧小心翼翼得帮同事将外甲卸下,黑色的紧身衣濡湿得粘在金发女人的身上,这让周美灵不知该怎样才能帮到对方。

安吉拉用手术刀片将衣服划开一个口子,快速揭开了覆盖住伤口的部分,用沾有消毒药水的棉球快速擦拭着,而后取出隔水的镇痛喷雾封住了腰侧皮肤的裂口。

看完了整个过程的中国姑娘将脱力的医生扶到矮凳上,有那么一瞬间,她甚至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安慰对方。

法老之鹰的陨落将齐格勒博士整个人都改变了,安吉拉对所有人收回了她平时习惯性的医嘱,连同优雅的笑容,还有冷静的作战状态。

“安吉拉,你太拼命了。”

“他们需要我,我会连着法芮尔的份一起保护你们的。”

说着这句话的医生闭着眼睛,赤裸上身满是汗水和血迹,这让她看起来异常虚弱,却又让人想到另一位已经逝去的女战士。

陪伴在齐格勒博士身边的周美灵注意到她胸前的挂坠,类似于琥珀的圆柱中封存着一块白色的细长物体。

安吉拉挣扎着抓住项链,将挂坠凑到嘴边深情得吻了一下,然后似乎耗尽体力一样坠入了不知是睡眠还是昏迷中。


“想殉情请自便,我可不会陪你一起死。”

艾米丽弹开头盔从安吉拉身边擦肩而过,她显然并不喜欢医生最近的工作态度,狙击手捡起刚才掉落在地上的黑寡妇之吻,脚步优雅得准备赶往下一个检查点。

“抱歉。”

“你最好不要等到在大家的墓碑前再说这句毫无用处的话,跟你这种女人搭档真是累。”

安吉拉握紧了手中的天使之杖和冲击枪,任务还在继续,她跟上拉克瓦夫人的脚步,与队友汇合。

他们在一年前的决战中失去了太多战友。杰克·莫里森和加布里尔·雷耶斯,最终在早已经历风吹日晒的墓园中,那两块早已刻好的石碑下长眠。而医生失去了自己一生中最好的搭档——法芮尔·艾玛莉,同时这位用身躯为齐格勒博士阻挡爆炸的军人也是她的挚爱。

她不再微笑,不再唠叨,残酷的现实剥落了安吉拉伪装的假面,把最真实的她暴露在炽烈灼热的阳光下。

没有人知道,当医生将那具肢体分离的埃及女人尸身重新缝合时的心情。她甚至给小艾玛莉画了和平时一样的妆容,但是毫无血色的肌肤让女军官看起来像是一尊缺乏活力的木偶,齐格勒博士在火化的那个下午一直站在门外,眼神空洞得吓人。

也没有人知道,安吉拉是怎么做到在这种巨大打击下,在照顾长期昏迷不醒的安娜的同时,还能兼顾平日的战斗和工作的。

女性的一生总是在与疼痛斗争,医生的身心早已伤痕累累,但是就算是再久,也做不到去习惯、去妥协。

齐格勒博士能做到的,只有更加坚强。


面对正在调试机械义肢的麦克雷,安吉拉有些无奈得打趣他。

“需要我让技术部门给你加个雪茄盒子吗?”

“哦,我可不需要法芮尔那件猛禽腿甲的侧开型弹仓,医生。”

“是啊,她总是用那里存放的火箭弹,而不是肩甲的,有时候还会手忙脚乱。”

“相对来说,填弹这种事我更熟练一些。不要扶我,我想自己试试。”

接驳神经的机械义肢还有些僵硬,牛仔尝试像操纵左臂一样去带动腿甲,结果反而因为新的义肢更加智能而操作过头,接着又一次跌落在地板上。

“天啊,小心你的头,杰西。”

“伊菲的设计跟她一样,像小女孩那么轻巧,我可真怀念铁甲老头。”

“我也一样,想念他们。”

面对老友脸上挂着的苦笑,麦克雷反而更想念医生曾经每次见面都会念叨的各种医嘱,他真不习惯平日里如此沉默的安吉拉,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自己的新的生活。

“现在我不是通缉犯了,齐格勒小姐,可你还是不愿意和我共进晚餐吗?”

“抱歉,杰西,我……我很抱歉。”

锁骨上垂着的项链挂坠,封住的是一节骨头,牛仔分不出是它曾属于什么部位,但是却可以肯定它原有的主人是法老之鹰。

永远不要妄想超越某些人在对方心里的位置,尤其是在她已经逝去的情况下。杰西清晰记得来自某位骑士的告诫,他揉了一把半长的棕色头发,遮掩住脸上自嘲的笑容。


重组的守望先锋,存活的特工为数不多。

“啊!花生酱出了新口味呢!”垫脚从货架上拿到玻璃瓶子的莉娜左右环视着新包装,“温斯顿,我想——”

等英国女孩回头时,只看到了正盯着备忘录清单的医生,安吉拉皱着眉头,本来想出来透口气的医生正被新同事们各种乱七八糟的采购请求烦到不行。

抬头发现猎空正要把罐子放回去,齐格勒博士赶紧喊住她:

“莉娜,不用放回去,有人要一瓶这种花生酱。”

“啊——好的,医生。”

经过了零食区,奥克斯顿小姐认真得寻找着大家需要的储备粮,等到水果区的时候,安吉拉再次提醒她:

“莉娜,清单上没有香蕉。”

“抱歉抱歉!”

“如果你想要的话也没有关系,不必放回去的。”

“不不,我只是习惯了,以为温斯顿还在呢。”

女孩拿着称量好的一把香蕉有点不知所措,最终还是将它放进了购物车里。


在新闻上看到日本分部的成立时,医生正在为新的会议做准备,禅雅塔前两天给大家发来了一份特产,他好像变得更有人情味了。

智械也在不断的进化,新的智械文明正在崛起,这样的和平不知又能保持多久。

悬挂的屏幕中,岛田半藏的脸上刻着时光的纹路,掺杂的银丝比起一年前也越发多了。安吉拉叹了口气,想到最后听到弟弟早已决定将遗体捐赠研究时,这位曾经是岛田家继承者的男人几近崩溃的表情。

为此齐格勒博士曾经想为他开个后门,不过半藏最终还是决定遵从源氏自己的意愿,他没有过多停留在新建立的总部,匆匆离开。


很多气闷的时候安吉拉会不自觉得在傍晚时候到墓园转一圈,她开着自己的黑色轿车停在街边时,看到一个高个的棕发姑娘正从另一个方向离开。

是布里吉特,她依然习惯性地穿着工装裤和中靴,听说白天在技术部里她和伊菲又起了一些争执。

莱因哈特和托比昂的墓碑并列在一排,两位挚友也许已经预料到最终是这样的结局,他们从不畏惧死亡,只是怕牺牲得毫无意义。

将两束鲜花放再洁白的石碑前,医生凝视着大片被分割的绿地,最后目光落在最为熟悉的那一块。她的高跟鞋又在催促着博士坐下来休息一会了,安吉拉坐在大理石,抬手抚摸着凹刻在上面的文字。

最深入骨髓的名字,最铭刻伤痛的日期,最意味深长的评语。


她依然记得自己在医学院时学做骨骼标本的过程,像是法医那样。安吉拉小心得将所有筋肉从骨殖上剥离,在高温蒸煮,消毒漂白,最后得到一节莹润的远端指骨。

它属于艾玛莉中尉,曾经是法芮尔右手食指的一部分。它扣动过扳机,它抚摸过医生,它探入过密径。自私的医生决定将它留了下来,用透明的树脂将这块骨头封存,这个疯魔的小行动秘密进行,在各自疗伤的战后,没有人会空闲到来管她。

“你会一直和我在一起的,对吧,我的小鹰。”

散发着植物香气的透明树脂里躺着那节小巧的骨头,安静而真实。




PS:

安吉拉操作的流程大概就是分骨骼标本制作和琥珀制作两打部分。

骨骼标本制作基础流程:

剔肉、蒸煮、腐蚀、脱脂、漂白、清洗、晾干。

琥珀制作基础流程:

制模、浇筑、车形、粗磨、细磨、水磨、钻孔、加羊眼钉、穿绳。


论托比昂在天之灵知道安吉拉用他的小型车床去车这个,会不会气到活过来。

评论(13)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