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wes丨花菜菜是一棵菜

脊椎骨折,九级伤残。

[ow][片段]双飞组-烧烤会(现代paro)

设定:女篮前锋!法芮尔×医学教授!安吉拉

电梯:前篇:三明治 中篇:洗衣日

(强迫症的3/3完整了)

附:

法芮尔的BBQ材料单

肉类:牛排 羊肉 猪扒 鱼排 培根 鸡翅 鸡腿 脆骨 瑞士香肠 西班牙腊肠 

海鲜:扇贝 基围虾 鱿鱼 龙虾 青口贝

蔬菜:生菜 圆椒 洋葱 土豆 芦笋 番茄 胡萝卜 玉米 黄瓜 蘑菇

主食:吐司 海鲜焗饭 番茄肉酱意面

配餐:蔬菜沙拉 水果沙拉 夹层蛋糕 焦糖布丁

饮品:啤酒 冰锐 果汁 可乐 矿泉水

初秋的傍晚正是一年中最宜人的温度,法芮尔和安吉拉两人共同拥有坐落于城市郊区的房子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客人。

大家在放下带来的乔迁礼物后,纷纷走到已经亮起灯的后院里。室外地面铺着复古风格的防滑花砖,最东边砌出一个小型泳池,栅栏边的一颗成年橡树下早就聚集了不少人。

这些人里,有的是小艾玛莉的同学,也有些是齐格勒小姐的同事,还有两人共同的朋友和邻居,几乎都是年轻人。

温斯顿时隔半年见到了相熟的医学教授,最近一段时间因为他所负责项目的研究地点并不在本市,让充满热情的大块头已经很久没能参加朋友所举办的聚会了。

“你好,安吉拉,我听说你今天——”

“拜托了温斯顿,请先别说出来!”她将垂下的刘海捋到耳后,带点慌乱得四下扫了一圈,隔着矮树丛发现运动员正在十几米外的门口时才松了一口气,“你最近过的还好吗?我是说工作上还有生活上。”

“当然,除了还是戒不掉花生酱之外。哦,抱歉,我刚才只是想祝你成功。”

“谢谢。”

“我听说莉娜也过来了,那我去找她了,你是不是还需要准备一下?千万别紧张,肯定没问题的!一定要放松点。”

安慰似的拍了拍同事的手臂后,身着便装的温斯顿一边对旁边被他挤到的人道歉,一边离开了泳池边去寻找自己的学生。

韩国留学生直接从泳池的另一边绕过来,她端着切成小块的夹层蛋糕跑到医学院教授的跟前,举起一块递给安吉拉。

“别担心,教授。”

谢过宋哈娜的甜点,齐格勒小姐打起精神摸了摸小姑娘麻棕色的长发,好像全世界都知道她准备做什么,但是大家都默契地帮安吉拉瞒着法芮尔,秘密计划已经准备了一个月,就等着今天开场。

越过人群,看到前辈忙里忙外招呼客人的身影,亚历山德拉无聊地站在美的身边,等待对方烤好鸡翅给自己吃,她不客气得弯腰从装满饮料的小冰箱里取出两罐冰锐,打开一瓶放在戴眼镜的华裔姑娘伸手就能够到的地方。

“你说……”查莉娅诺娃手里掐着听装的预调鸡尾酒,问一边的气象学教授周美灵,“这次安吉拉能成功吗?”

“肯定可以啊,法芮尔一直以来都会听她的,怎么可能会反对呢?”

“可是总觉得今天教授未必能顺心。”

“我是真的希望她们能成事,安吉拉筹划了这么久,应该会有个好结果的!”

这次的露天烧烤聚会是由医学教授所发起的,邀请了周围一众好友前来,就在她们家的小泳池旁边举行。虽然说是普通的朋友聚会,实则是请大家来为她准备进行的求婚打气的。

齐格勒导师绷着嘴角盯住一块牛排,心里翻来覆去得背着准备好的求婚词,连肉块发出了焦糊味都没有发觉。

莉娜跑过来用夹子把牛排从炭火上解救出来,有些担心得看着对方。

“安吉拉,你没关系吧?”

“我很好!”教授从复习反复斟酌的语句中醒过来,清了清嗓子假装没事,“真的,我很好,再好不过了。”

“牛排糊掉了,我去问问法芮尔那里有没有刀,能不能拯救一下。”

“抱歉,是我刚才走神了,你去吧,能不能拜托你顺便把她从厨房叫出来?”

“那我去找她了,你准备好了吗?”

“差不多了,我想是的。”

整理了一番连衣裙,齐格勒小姐紧攥着手里的小本子,里面是她写下的求婚词,封底中间藏着两枚铂金戒指。就算面对数百人的公开课,医学教授都从未如此紧张忐忑过。焦灼的情绪促使她不断地翻动着串有蔬菜和肉块的细钢钎,刚才在事情让安吉拉不得不将注意力更多地集中在烧烤上,她把几段香肠放在烤架上,小心得料理着。

因为承担了大部分的工作,运动员没有时间理会自己的宠物犬,加百列此时正守着另一位主人,刚才为了躲避奥克斯顿小姐企图将焦掉的牛排喂给自己,他不得不跳到泳池里,爬上岸将毛甩干才跑过来的。

端着昨天就腌制好的食材从屋子后门走出来,女篮前锋和新来的客人招呼了一声后,又回屋里继续去搬东西。

发现恋人并没有按照如自己预期中走过来,安吉拉有些失望,却又觉得时间也许还够她再背诵一遍的。

抱着啤酒箱回到人群中间,小艾玛莉起开了一瓶黑啤,向大家敬酒。

“搬家后第一次请大家过来,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能玩得开心,干杯!”

“干杯!”

看着女朋友开心的笑脸,教授放松了一些,她想了想,好像聚会的气氛还不够热,再等等吧。于是齐格勒小姐把小本子又一次得放回手包里,继续摧残着那些可怜的瑞士香肠。

“安吉。”

忽然被比自己高上四英寸的恋人从后面搂入怀中,安吉拉手上的夹子惊得松脱。法芮尔将金属烤夹接住,亲吻了女盆友的鬓角,在她耳边轻声赞美着:“你今天真漂亮,新裙子很衬你。”

不知道怎么回答的教授整个人僵硬着,平时在外面十分注意会尽量避免过于亲密的举动的齐格勒小姐,现在却无心管这些了,她的脑袋里早就乱成一团,关注点全部在运动员环住自己的双臂上。

大概是不愿意放恋人独自在泳池边,小艾玛莉从裤袋里掏出对方送的瑞士军刀,将烤好的香肠切成小块。发觉到安吉拉的心不在焉后,法芮尔将食物叼在嘴里喂给女朋友。

“唔——”

她们交换了一个充满烧烤食物香气的吻,在大家的起哄声里,教授被女篮前锋几乎吻瘫了,她软软得靠在恋人怀里,想到今天的目的,连忙正色道:

“法、法芮尔,我……我想问你……”

“安吉。”

“嗯?”

“嫁给我吧,让我一直照顾你。”

齐格勒小姐的脸因为这句突如其来的求婚红透了,张了张嘴,这时候她如果能够意识到自己有多恼怒,大概就不会捂住脸了。小艾玛莉轻轻将纤白的手指慢慢掰开,凝视那双海蓝色的眼眸,等待着答复。

“答应她!”

“嫁给她吧!”

“快回答啊,安吉拉!”

“结婚!”“结婚!”“结婚!”

因为和计划中的情况太不一样,所以当手包里的小本子被展开放在面前时,安吉拉反而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帮我带上好吗,宝贝?”

把她一直抱在怀里的法芮尔身边就是炭烤炉,黑色T恤衫上沾满了烤肉味,运动员把戒指递到教授手里,只看到齐格勒小姐毫不犹豫得微微颤抖着将大号的那一只为她带到中指上,然后接受了小艾玛莉的轻吻和被套在自己手指上的戒指。

“再亲一个!”“别停,一直亲!”“安吉拉,呼吸啊,用鼻子!”

在众人带着祝福的掌声、口哨声、欢呼声中,聚会达到了高潮。

FIN

PS:

说着说着,就计划明天去吃烧烤了,本来某只说撸串,但是我家附近没有特别好的串店,所以准备去吃烧烤了。

评论(7)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