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wes丨花菜菜是一棵菜

脊椎骨折,九级伤残。

[段子][ow]双飞组-流年⒅

警告:军阀家大小姐!法芮尔X卫生员!安吉拉

第一弹  第二弹  第三弹  第四弹  第五弹  

第六弹  第七弹  第八弹  第九弹  第十弹

十一弹  十二弹  十三弹  十四弹  十五弹

十六弹  十七弹

(乡土气息,OOC预警,泥石流第十八弹,娱乐向)


在离开自己的祖国前,大小姐没能见到母亲和继父,她那位平时不靠谱的哥哥倒是尽职尽责得给两人准备了签证和一些钱财,行李也为她们准备妥当。

为了躲避不必要的麻烦,在前往美利坚的几十天里,大小姐几乎每次都是穿着男装出现,两个人就像一对相貌姣好的普通恩爱小夫妻,因为能给随船医生帮忙,让船长颇为青眼。

不过对于从没坐过这么多天船的东北姑娘来说,一直不停得在海上晃悠也是够她受的,后来因为晕船整个人瘦了一大圈。卫生员仗着船长和医生的面子,在厨房里给大小姐每天偷偷做一点疙瘩汤,没有新鲜的蔬果和丰富的调味料,却是大小姐唯一能吃下去的、带着故乡味道的食物。

尽管预计到生活不会太顺利,可是还是让她们两个吃了很多苦。

到达美国后,两人租住在一间破旧狭窄的公寓里。毕竟手上没有太多钱财,因为不够安全,属于大小姐的大部分存款被大少爷留下并没有带走。

卫生员当年在回国前,将自己的毕业证书留在了英国好友那里,她写过一封信后只能等待回复。在此之前,小娘子去到医院和疗养院应聘了护工,尽管不算年轻,不过得益于她这么多年的医疗从业经验,所以被雇佣了。

就算之前被卫生员强行补课学了一些口语,大小姐对于英文却是个文盲,所以她能找到的工作非常有限,最后只寻到个保安的临时职位。

早出晚归的忙碌,让她们能相处的时间变得越发珍贵。这一天,卫生员早早下班从唐人街买了许多平日里舍不得吃的材料,准备大显身手。

就算是流洋前,小娘子家中也是颇为殷实不必她动手做饭的,上海姑娘勉强回忆着曾经见过的婶子做菜做面条的过程,想要折腾出一份菜和一碗汤面来。

她还买了些下水,用劣质的威士忌腌过后反复煮去脏器味儿,然后切成小块做的红烧口。

带杂质的面粉所擀的面饼不够平整,刀工不好切出来的也有粗有细,小娘子把面下锅煮了好一会,就怕不熟,结果面条还是有些化掉了。公共厨房的灶台上,锅里炖着只带一点肉的大骨头,卫生员把还沸腾着的骨汤往沥干水分的面条里一冲,加入一勺大油、一勺酱油、几片烫熟的生菜,又用筷子把大骨上的肉剥下来夹进碗里。

今天是大小姐的生日呢,被烫了指尖的卫生员赶紧捏着耳朵降温,然后把公共区域的东西收好,端着菜和面条回到房间里。

折腾了半天,面都要坨了,小娘子催促大小姐快吃。

“既然是寿面,你就跟我一起吃,分了这寿,谁也不能先走一步。”

“不许说不吉利的,快说呸呸呸!”

“我给你买了这个。”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铁盒,大小姐拧开来,轻柔得将凡士林涂在卫生员多年来因为劳累已经不再光滑细腻的手上。“记得以前我说过的,要给你买面油吗?先欠着吧,等以后肯定会给你买的,还有戒指。”

“怎么又乱花钱啦!”卫生员嘟囔着亲在大小姐脸上,“不过,谢谢了,我很喜欢。”


TBC


题外话:

整篇完了以后大概还有2个小番外,不在LOF上放,会放在无料里。

评论(11)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