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wes丨花菜菜是一棵菜

脊椎骨折,九级伤残。

[片段][ow]光影组-代码

来自 @怅惘之时 的点梗,关键字:人生操纵。

因为是点梗所以就不放在子博客了,关于设定见下方注释。


桑布拉抓着早就没什么造型的长头发,急躁得浏览着屏幕上的代码。

「又是哪出错了!」

她所负责编写的命运代码中有一个非常桀骜不驯的对象,名字叫塞特娅•法斯瓦尼,是个印度人。

从塞特娅出生开始,尽管只是按照设定为她编写代码,可是这从来不是一件顺利的事情。

「Hay problemas!」

几年来——是的,编写命运代码的这些码农和他们所负责的对象间,时间流速并不一样——这个小东西给桑布拉带来了很多麻烦,娃娃脸编程师把塞特娅的备份存档标注了大大的S,她没法放着这个小麻烦不管,真是糟糕!

「找到了,不过修复得花些时间。」

所以桑布拉现在需要些压惊用的情绪稳定剂,她弯腰从桌子底下掏出一碗泡面,一个响指后,空气中突然出现涓涓细流的沸水注入一次性纸盒内。除了这些小把戏似的法术外,当初在学院里,她的其他成绩仅仅能让编程师勉强毕业而已。

不过现在的工作让桑布拉很满意,尽管其实她们并不需要吃东西,这些来自人界的美味却填满了娃娃脸的桌子。

「得在这里加一行源代码才行。」

香味从鼠标垫旁边缓慢的飘过来,哦,让人好想赶紧来一口。沸水还在和油炸面条滚着,这让一次性纸盒看起来像一口热气腾腾的小锅,桑布拉忍住没有掀掉覆着银色薄膜的盖子,把修改后的代码导入模拟器,里面的塞特娅果然发生了变化。

第一次大型修复,八岁的塞特娅一个人买东西回家时被六十多岁的老头拖到屋子里猥亵。第二次大型修复,为了争夺去费斯卡的名额,塞特娅被竞争对手联合几个兄弟揍成了残废。第三次大型修复,同班同学嫉妒建筑师的天赋,在教室里,设计轮奸了十六岁的塞特娅。第四次大型修复,派遣去执行公务的同事把塞特娅推进火海,导致她身上大面积烧伤被费斯卡放弃。

每一次大型修复都需要回溯时光,看着被中毒似的暴走代码折磨到凄惨的塞特娅变回原本漂亮可爱的样子,桑布拉都会松一口气。

娃娃脸编码师有时候认为自己就像个守护神,她把更多的心思放着这个轮廓美丽的姑娘的身上,大的小的bug全都给剔除掉。

等桑布拉开始享用美味的泡面时,模拟器里运行结果已经出来了,这样上头统一派发的模拟器程序并没有导入全球代码库更别说同步,所以计算结果总是会有些差异,这种差异有时微不足道,有时却是致命的。

单手敲击了几下键盘,清脆的机械轴音悦耳极了,就将新代码上传替换原本的bug,这样的小问题,每个月怎么也要来个两三回,大问题一年就有一回。

「真累人,不过看在她那么可爱的份上!」

咂吧了几下口中软趴趴的面条,用一次性叉子卷起一团继续。

整个编码部都是些连作为都不愿意离开的死宅,就连组织人界三日游,大包小袋拎回来的也全是手办、零食之类的东西。

所以这里埋头苦干的氛围很是个桑布拉,她不擅长交际,因为嘴太毒老说着实话。

「咳!怎么回事?」

三面屏幕上同时传来警报,这代表着出现巨大漏洞。本来趴在桌上睡觉、瘫在椅子里听歌、窝在沙发上吃薯片的码农们赶紧蹦起来回到座位上。

“哎呀,我正梦到隔壁架构部的部花跟我约会呢,这次又怎么回事!”

“外星人入侵?”

“超新星爆炸?”

“核弹头走火?”

“动物大暴走?”

“新病毒扩散?”

“智械又开战?”

“……不,好像是我们被发现了……”

“世界末日!世界末日!赶紧溯回!把昨天的备份存档调出来!快快快,否则人界要崩溃了!”

这意味着又要加班了吗?桑布拉盯着屏幕,她的桌面是穿着白紫色制服的塞特娅对着镜子梳头的视频截图,镜子里露出半张脸上一只上挑的金色凤眼。

「还好先搞定了小麻烦!」

就在整个部门终于又一次渡过危机正在互表友谊时,两个人推开大门走了进来。

“看看你们干的好事!又给我们架构部找了这么大的麻烦,你们部长呢!把雷耶斯叫出来!”

“部长出差了,艾玛莉部长您息怒您息怒,我们这有上好的大吉岭红茶,这就给您泡!”

“我是过来喝茶的吗?我是来找他算账的!”

这几年每次过来吵架的都是安娜•艾玛莉部长和架构部新来的一个漂亮姑娘,不过桑布拉从来不注意那个女孩长什么样。

头发乱糟糟的娃娃脸编码师努力从屏幕后面探出头来,她比较矮又懒得站起来,看了太久屏幕让她的近视眼又厉害了一些,眯着肿眼泡往门口看。

「咦,那不是塞特娅吗?糟糕,她看过来了!」

身穿套装的印度裔架构师注意到又躲会屏幕后面的编码师,嘴角扯了扯,以她形象作为蓝本的测试器里唯一通过的家伙吗?原来就长这样啊!


END


PS:

讲的是一群小神灵的故事,他们分担着命运女神的工作,为人类编写命运,但是当所有人的命运交织在一起总会出点岔子。

桑布拉的职责是按照剧本编写并且及时修正命运代码。

而她所负责的塞特娅,是一个用来测试的编码师能力、效率、负责程度的副本,原形是隔壁架构部的部花塞特娅。

所以这个副本才会没事就出BUG,而在这个相处过程中,桑布拉喜欢上了这个副本,而不是隔壁那位盛气凌人的美人架构师。

而因为喜欢上副本,所以桑布拉才格外的负责,在测试器成绩排行榜上名列榜首。

评论(10)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