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wes丨花菜菜是一棵菜

脊椎骨折,九级伤残。

[片段][ow]双飞组-法庭(法政系统AU)

来自 @宙斯的意思大概是作死 的点梗。

设定:律师!安吉拉·齐格勒×警官!法芮尔·艾玛莉×法医!安吉拉·艾玛莉

CP感淡薄,OOC出没请注意!

律师和法医是孪生姐妹,名字一样,脸长得一样,发色、瞳色不同,很小时候父母过世被不同人收养,发生这件事之前不知道对方的存在。


“齐格勒小姐,你可以上前盘问了。”

身着酒红色西服套裙的安吉拉离开座位,她的黑色亮面小羊皮尖头高跟鞋踏在法庭的地面上发出清脆的嗒嗒声。

“我想请问艾玛莉警官,你与你的同事是否同时参与了对卫斯理的审讯?”

“是的。”

褐色皮肤的短发女探长身上是合体的黑色西装,她后背挺直,端坐在证人席位上,上衣的双排扣全部扣紧,里面笔直的衬衫领子处有一对小小的金底珐琅彩鸽子领针,面对有着“魔女”绰号的执业律师,法芮尔的眼中平静得像一滩无论如何不能搅动的池塘。

“那么可以请你叙述一下九月二十日那天审问的情况吗?”

“凌晨一点半我们接到了报警,辖区内一处民居着火,我们赶到时火势非常凶猛,消防员在工作室我们对周围人员进行了讯问。”

“到达现场时请问是几点?”

“不到两点钟。”

“所以你们将卫斯理带回警局进行讯问是已经大概两点半到三点了是嘛?”

“是的。”

“法官,没有警察希望把事情拖到天亮,我想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识。所以在人体最困倦疲惫的三点到五点,三名希望早点回家的警察对一个十五岁、家里烧着熊熊大火、可能已经失去父母的青少年进行了盘问。”

“我当时非常清醒!”

终于激起了女探长一点情绪波动的律师微不可见得扬起嘴角,这正是她想要的。

“尊敬的法官,我要向法庭提交影像证据。”

看起来像是店面监控的视频画面上,黑发的警官从警局后面临近停车场的侧面走出来,一辆漂亮的蓝色跑车亮了一下灯,女探员钻进了车里。

“二十六分钟后,审讯已经结束,你才从那辆车里下来。我可以请问,是什么人能让执勤中的探员离开岗位逗留接近半个小时吗?”

“是我的妻子,她来为我送些夜宵。”

“所以艾玛莉警官的证词毫无用处,法官,她没有参与审讯,也并不清楚自己的同事是否对卫斯理进行了诱导性的逼问,并且涉嫌对自己的同事进行了包庇。”

回到桌前拿起一份法医检验报告的副本,齐格勒小姐将它放在投影下。

“请看这里的签名,安吉拉·艾玛莉,我想请问我们的证人,这位首席法医与你的关系是?”

“……”

法官槌下去,“请证人回答问题。”

“她是……我的妻子。”

“在你涉案后出具法医学尸检报告的,是你的妻子,我没说错吧?所以这份报告我认为是无效的,我申请再次对尸体进行检验,当然,不能由这位艾玛莉女士来进行。”

仿佛已经拔掉了对方最有力的武器,这样胜利的前兆让魔女欢欣雀跃。

“我宣布,暂时休庭。”

再一次的休息让律师遇到了等在走廊上的法医,她们擦肩而过,两张一模一样的面孔、同一系列不同颜色的套裙,款式尺码全都相同的高跟鞋。

“真是难为你了,我的孪生妹妹,你的小鹰已经被我打折了翅膀呢。”

“我坚信他是有罪的,我不懂这样的人有什么值得你为之辩护!”

“金钱、声望,管它呢,又不是所有人都站在正义那一面,可爱的安吉,别天真了。”


评论(6)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