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wes丨花菜菜是一棵菜

脊椎骨折,九级伤残。

[段子][ow]双飞组-流年⑽

之前那个不是名,改个名字

警告:军阀家大小姐!法芮尔X卫生员!安吉拉

 第一弹  第二弹  第三弹  第四弹  第五弹  第六弹  第七弹  第八弹  第九弹

(乡土气息,OOC预警,泥石流第十弹,娱乐向)

小别扭要跟我拼乡土文脑洞,你说我能怎么办呢,我也很绝望啊!

大小姐没有血缘关系的哥哥!麦克雷


让厨房里头婶子一早炖好的大骨头汤在炭锅子里头滚着,氤氲中小娘子咬着筷子尖尖不知道该先放什么才好。

酸菜、白肉、粉条、羊肉、白菜、土豆、红薯、冻豆腐,冻湖捞上来的鲜鱼片成薄片,只要往奶白的火锅汤里滚一下就能吃了。

大小姐给卫生员澥开一碗麻酱,舀了一点点蒜汁、韭花、香油、豆腐乳,问她:“先尝尝,你要是好吃酸,这还有米醋。”

五香料炸了油,分三回倒在剁好的干辣椒碎里,刺啦啦,那味道又呛又香,再撒上一点酱油和盐巴,就算不吃辣也被勾得流口水。不过怕吃不完,大小姐只弄了一小碗辣椒油,这是从面馆得来的方子,老板全凭这辣椒油才得生意红火。

偷偷用筷子往红艳艳的碗里沾了一下,辣得小娘子吐着舌头尖,被大小姐发现之后凑过来吸吮小巧粉嫩的舌尖,臊得人脸红得很。

“你这大逆不道的小丫头片子!吃肉也不叫哥哥我!”

大概被肉香勾醒的年轻军官,衣衫不整得从里屋晃悠出来,一脸酗酒过度的颓废样儿。

“老子以为你不是喝死就是在哪个窑姐身上精尽人亡了,谁知道你还能爬起来!”

“小兔崽子,今天不收拾你,我就不是你哥!”

俩兄妹互相过招,大小姐要护着旁边的卫生员,很伸不开手脚,而这位少爷也因为酒没全醒手脚发软。撕巴了半天也没个结果,这时候小娘子一句话瞬间让兄妹两个停战。

“羊肉再不吃就老了诶!”

“吃吃吃,快,丫头,我用这双筷子了啊!”

斜睨着自家哥哥的东北姑娘,见他吃了一口没调料的肉忽然说:“那是刚夹过生羊肉卷的,你用吧。”

“不干不净吃了没病!老妹儿,分哥半碗麻酱呗?这口外的羊肉还得配麻酱才行啊!”

“要吃?自己澥。”

“哎呦,不行了,我要死了!死前就想吃我亲妹给我澥的半碗麻酱,哎呦,我命怎么这么苦啊!”

“那……那我的分给你吧?”

纠结半天还是把自己的小碗递出去的小娘子,眼巴巴看着那盘鱼片,大小姐忙给她涮进去几片,也懒得管自家的混账哥哥。

“哎呦,这是谁家的闺女这么贴心?细皮嫩肉长的真俊呐!”

“你是不是讨打!老子的人也敢想?”

捞着鱼片的卫生员看到俩人打的热闹,想到自己现在孤单单一个人,很是羡慕。


TBC


PS:

花菜菜其实这段历史学的很糟糕,因为童年阴影巨大的缘故,所以就不要问我具体哪个部队什么的了,设定没做那么细。

我只能说,属于偏架空,不用把事件往具体时间上安,大家按这个设定理解吧:这时候锤、安娜、麦克雷、法芮尔都算是国军,安吉拉则归属是两党合作的某支部队。

土鸡不是纯东北人,她从小跟着锤和安娜跑过很多地方,口音按照华北、东北混杂的那种,大小姐是会讲现在这种综合北方方言的普通话的。她虽然一出生就跟着锤、安娜、麦柯基一起生活,但是到五岁才对锤改口的。

卫生员家里是上海的,但是小时候父母因为某些原因被鬼子误杀了,伯父抚养她并送她出国读书。她毕业后偷着跑回来没告诉家里头,因为到北方说方言不太方便,所以就认为她讲的是带一丁点上海口音的普通话就行了。

混账哥哥麦柯基的设定,是锤曾经战友的遗腹子,母亲早逝后被锤收养,和土鸡年龄差还是5岁。是个比较油、比较随性的人,尽管锤想培养他,不过麦柯基对这个世道蛮失望的。


评论(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