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wes丨花菜菜是一棵菜

脊椎骨折,九级伤残。

[片段][ow]重逢(下)

(偏原作向,无CP向,发小,独立于其他段子时间线,时间点大概是安娜出事之后。麦克雷×安吉拉×法芮尔) 

(上)  (中)  (想看从头到尾点这个)


被轻微叩击声惊醒的安全官,光着脚给牛仔开了门,麦克雷捂着宿醉的脑袋虚弱得问道:

“早上好,法芮尔。能不能——”

“稍等我一下,到走廊上去说。”

尽量不发出声响得走回沙发前,抓起那件昨晚当做枕头的夹克衫,小艾玛莉悄悄从冰箱里拿了两听苏打水。她顺着洗到发白的地毯走到窗口处时,才把从上衣内袋摸出了烟盒及打火机递给身后的杰西,自己则打开了一罐冰凉的苏打水后将另一罐推向了麦克雷。

“哦……我从昨天下午开始就没抽烟,口袋里那些肯定是喝醉后被安吉拉给扔了。”

“她是关心你,吸烟不好。”

“这滋味可真难受,该死,我需要一些上好的古巴雪茄来抚慰受伤的心灵!”牛仔抱怨着,然后点燃了一根香烟。

“我这儿可没有那东西,别要求太高了。”

“猜到了,你一向是那位女士的乖女儿。”

提到安娜,法芮尔倚在墙上时不禁扭头看了一眼颓废样子的牛仔。“你以前每年寄给妈妈的明信片现在都在我这里,难为你还记得问候我。妈妈曾经说因为你总是没有固定的联络方式,所以没法给你回信。”

想着该如何辩解被对方点破的小把戏,麦克雷最后只是吸了一口烟,滑倒在墙根处坐下来。以前每次训练过后他总会这样,安全官皱眉回忆着,还会露出像是一条被抛弃的小狗那样可怜巴巴的眼神望着安吉拉,而安吉拉总会喜欢和自己待在一起,让杰西的处境显得更加可怜了。

“我当初本来以为,你会和安吉结婚呢,毕竟我去当兵你就有更多的机会接近她了。”

“咳咳咳咳!”被对方的话噎住的牛仔捂着嘴咳嗽着,怕声音太大惊醒还在好梦的医生,齐格勒博士浓重的黑眼圈需要良好的休息才能够褪下。“那还真是辜负了你的期待,法芮尔,我和她之间什么也没有。”

“并不是这样的,别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她只有在你面前才能算得上是真实的安吉拉•齐格勒。”喝下一大口润喉的苏打水,小艾玛莉叹了一口气。

“我们俩个……只是损友,你知道她常常挖苦我,例如枪法太差,人很邋遢什么的。如果不是威尔海姆先生一直教导我对女性得无时不刻的温柔,也许我早就教训那个医生了!”搜肠刮肚得寻找着理由,却发现怎样都带着牵强的麦克雷小声嘟囔着。

只听到比自己小五岁的挚友沉声笑了出来,仰头发现她穿着睡过一觉后有些褶皱的白衬衫,敞开的两颗扣子露出形状优美的锁骨,在晨光里线条坚毅的侧脸镀上了金子般的光泽。

“真是一样得笨拙呢,你和安吉都是的。”

再一次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的牛仔狠吸了两口烟,将燃尽的烟蒂摁在垃圾桶顶部设置的凹陷处,他心烦意乱,酒精还盘旋在本就不算好用的脑袋里,这让他更加无法反驳对方的言论。沉默了一小会,牛仔生硬地转移了话题:

“有她的消息吗,我是说,如果她还能去哪,肯定就会在你周围的。”

法芮尔知道杰西说的是谁,她这几年也在一直努力寻找着,可是并没有任何实质性进展,每当排除一条无用的讯息后,年轻的安全官会安慰自己说,母亲也许只是伤得太重不敢面对自己和其他人而已。

“没有,不过没有也算是好消息。”

“说得对。”

两个人之间再次陷入了沉默,房间里传出的响动代表着齐格勒博士可能已经醒了。小艾玛莉打开了窗口的玻璃,一大股冷风灌了进来,吹散了浓重的烟味。

“如果不能给她一个安定的家庭,我想你该放下安吉,你知道她想要的是什么。”

“那你想要的是什么呢,法芮尔?”

小艾玛莉垂下头,捏扁了手里握着的空饮料罐。她没有回答,是因为自己也不清楚这个问题的答案。

“我希望自己能够保护好你们,你们全部是我重要的家人,不能失去的家人。”

这样的答案让麦克雷哭笑不得,要不然安吉拉怎么会说安全官应该和工作去结婚比较好呢,看到对方认真的脸才明白原来法芮尔真的就是这么想的。他拍了拍裤子,希望自己勉强看着起来不那么像无家可归的醉汉,昨天忘记祝齐格勒博士生日快乐,希望医生不会太过记仇就好。


END


其实是投喂给 @stmaple 的三人组互动段子,托腮,强迫症强行对称平衡了一下,虽然这样的日常好像没啥人看就是了_(:з」∠)_

评论(4)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