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wes丨花菜菜是一棵菜

脊椎骨折,九级伤残。

[片段][ow]重逢(上)

(偏原作向,无CP向,发小,独立于其他段子时间线,麦克雷×安吉拉×法芮尔)


“你跨过半个地球只是为了到我这里做个免费体检吗,牛仔?”

“得了吧,医生,我只是来你面前逛一圈,万一哪天无药可救的时候你能记得起我!”

齐格勒博士摇了摇头,真想给这家伙的肺里放上纳米摄像头让他好好瞧瞧肺泡上粘了多少黑乎乎的玩意。

“那你不该这时候过来,这里离疫区太近了,一点也不安全。”

“我壮的像头公牛,安吉拉。”杰西摸着裤袋里的烟盒,他手痒嘴痒心里痒。“再说了我可不是你的宝贝法芮尔,我早就学会如何照顾好自己了!”

自从守望先锋解散,齐格勒博士再一次成为了无国界医生,她的生活就像一个学究那种循规蹈矩,她的感情就像一杯白水那样淡而无味。

“是吗,我可听说,你连火车票都买不起了。看来你活得可不太好?”

“车厢外的空气更加新鲜,至少我的钱请你喝一杯还是够的,女士,就是不知道我有没有这样的荣幸了。”

“给我半小时,镇上只有一个酒馆,如果你等不及就先过去,就在主街尽头。还有,我只喝苏打水,如果你醉倒在吧台上,我可只会把你留在那抵酒钱。”

等到完成今天的工作,安吉拉在进入疫区与同事轮值前还有一个休息日,所以她得把报告赶紧打完,实验室还需要这里的一手数据。她最近休息得不算好,麦克雷想着,他们一起作为候选进入守望先锋竟然是快二十年前的事了,也许因为年岁相当,安吉拉对他说话总是这么一针见血毫不客气。

无所事事的牛仔想要去走廊里抽根烟,医生的办公室是无烟区,要知道齐格勒博士厌烦一切让她吸二手烟的人,不过他有些移不开眼睛,有多久没见过她了?三个月?半年?或者更长。麦克雷从来记不清日期,他知道口袋里该装多少子弹,也知道钱包的薄厚还够吃几顿饱饭,却总记不住每天到底是什么日子。对于杰西而言,假期和节日就像普通的每一天一模一样,他根本不需要什么纪念日来提醒自己有些浑浑噩噩的人生。

简陋的临时办公室已经是偏僻小镇上难得一见的豪华建筑,可是设备依旧很差,从半新不旧的胶囊咖啡机里打出一杯黑咖啡,三份牛奶不加糖,这是安吉拉的白日配置,当时金发姑娘的加班配置是浓缩咖啡什么也不加,对这一点牛仔倒的记得很清楚。

“不是说自己不喝咖啡吗?”

“当时,这玩意无论什么温度都难喝得要命,我是打给你的。”

撩起垂落的淡金发丝别到耳后,医生快速整理着需要提交的报告,位于雨林内部的疫区信号差的要命,全靠卫星电话与外界交流,所以每次在补给点轮值大家都会尽力把数据多上传一些。

等到安吉拉终于忙完,发现果然杰西已经不在屋里了,她收拾了一番桌面,锁好门发现牛仔正从走廊的拐角转过来。

老朋友来看望自己,总是让人开心的,不过有些时候叙旧的话题未必会让人高兴得起来。

“记不记得你刚开始学枪的时候,法芮尔偷偷在训练后帮你练习,害的我被教官数落了很久进步太小还不如才拿枪的小姑娘。”

“她那时和我说过,你用枪全是些坏毛病,安娜为此头疼了好久。”

“我还以为你们经常联络呢,毕竟吉萨离这可不远。”

举着冰苏打水的手忽然停顿下来,齐格勒博士嘴角勾起一丝笑容,“原来是为了小艾玛莉所以才来找我的?小心教官打断你的腿!”

“不……她和我们不一样,医生,你也知道,那个姑娘从小就是大家的掌上明珠,我不过是被捡回去的小流浪汉。”

仿佛被刺到内心的痛处,牛仔无所适从得变换了一个姿势,他在守望先锋学到了很多,受益至今,在枪械的使用上最需要感谢的就是艾玛莉上尉。

“你配不上她。”

“我当然知道,安吉拉,不用你一再提起。我只是以为你们早就在一起了。”

“并没有,她在这点上格外传统,所以让混蛋小艾玛莉和工作结婚去吧。”

“哦,所以我们都没有成功,我提议为此举杯,如何?”

并没有得到回答,医生沉默得和牛仔碰杯后继续吃着盘中的沙拉,显然她的注意力已经转移,或许在想那些往事,也或许在想就在尼罗河对岸的那个人。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