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wes丨花菜菜是一棵菜

脊椎骨折,九级伤残。

[片段][ow]双飞组-圣诞访客(上)

↑一首活泼的圣诞歌

(现代AU,有OOC都属于我,瞎写!)


医生非常生气,她开着越野车上了山,路旁的积雪映得双眼刺痛,所以安吉拉此刻泪流满面肯定是因为这该死的雪地。

来到滑雪小屋后,博士从后备箱里搬出了填满圣诞装饰的箱子,还有用来准备圣诞大餐的丰富食材。

因为之前下过一场大雪,圣诞树还没有拉过来。医生把装饰品从箱子掏出来分别归类,暖黄色的彩灯代替蜡烛是她最喜欢的,曾经法芮尔用过那些闪着霓虹光的小彩灯,饶了她吧,太晃眼了!

启动好冰箱,上好的培根、冻火鸡,还有牛颈肉、香肠,当然少不了巧克力和甜点。地下室还有提前储存好的奶酪和土豆,清点好所有一切的安吉拉再一次掏出手机,却没有一条有用的信息。

打开推特,大家都在晒照片,她无聊的划着屏幕。

莫里森和麦克雷正往雷耶斯的礼物袜子里塞煤球。

去看卢西奥圣诞现场演唱会在后台合影的宋哈娜。

吃寿司的源氏自拍图的一角露出半藏霜白的鬓角。

小美抱着啤酒杯在查莉娅家的壁炉前喝着热可可。

趁着艾米丽睡觉想要别上一个槲寄生发夹的莉娜。

在南半球享受沙滩阳光和美女的詹米森以及马可。

这一切都让她更心烦了,最后齐格勒博士点开了最关注的对象,上面最新一条状态是昨天艾玛莉上尉给女儿拍的值班图,鉴于职业的原因,法芮尔总是越到节日就越忙碌。

指尖划过屏幕上线条硬朗的侧脸,安吉拉还是把照片保存了下来。

所有的礼物都被放在了家里,所以如今木屋的客厅里既没有圣诞树也没有礼物堆。这间由齐格勒先生购买在四十年前的滑雪小屋每年都会精心保养,曾经是他们家里过圣诞节必来的地方,距离滑雪场非常近。

而第一次遇到小艾玛莉,医生就是自己来这里过圣诞。

那是雪夜过后的清晨,出门清理积雪的安吉拉从栅栏外挖出了一个冻僵的少女。女孩子脸已经冻得发紫,还在医学院就读博士课程的她立马对她进行了急救。原来昨晚的暴雪让这个名叫法芮尔的小姑娘在山上迷路了,最后看着亮光寻到这里时已经冻僵了。

被齐格勒小姐拖去泡过热水然后抹了一身药膏裹了很多绷带的小艾玛莉,醒过来后联系了自己的母亲,但是雪积的太厚,想从滑雪场过来并不算容易。几天后安娜看到像木乃伊似的女儿,不禁笑出了声。

回忆到这里的安吉拉在沙发上翻过身,看着壁炉上那些相框。

她什么都不想吃,尽管圣诞前夜应该和家人团聚吃顿丰盛的大餐,可是医生一点胃口都没有。不如睡个觉,经历路上几个小时车程有些疲累的安吉拉想着,于是裹着毯子去了卧室。

才刚刚度过冬至日,所以天黑的依旧很快。睡了一下午的齐格勒博士扶着微疼的脑袋,走下楼梯时发现准备装饰圣诞树的黄色串灯已经亮起来了,可是她记得自己还没来得及装上电源呢。

点亮起居室的顶灯后,安吉拉被吓了一跳。

法芮尔·艾玛莉被用红绿相间的宽绸带绑着放在了羊毛地摊上,上面打了硕大的蝴蝶结。

哭笑不得的医生拿起恋人身上放着的LOMO卡片,显然是去年曾经一同来这里庆祝过圣诞节的安娜和莱因哈特不久前留下的,上面写着祝福语。

【  圣诞快乐,孩子! 

            ——艾玛莉&威尔海姆 敬上  】

跟十六年前一样动弹不得的小艾玛莉无奈的看着博士,她被偷偷替自己请假的母亲“劫持”到这来,就是被当成一件硕大的圣诞礼物送出的。

“节日就该有节日的样子,没了你地球一样转,女儿。”

还没收了自己的手机,虽然期间电话都没有响,可是艾玛莉中尉知道安吉拉一定在等电话。

蹲下身的安吉拉歪着头观察这具木乃伊,脑子里想究竟是一点一点解开缠绕的数圈丝带或者直接用剪刀切断来的更快。

更或者是——看到旁边放着的一大盒装饰品,就让法芮尔当一次圣诞树好了。

“安吉拉,帮我解开。”

“这可不行,你现在是我的圣诞树了,艾玛莉小姐。树是不会说话的!”

把比自己还要高十公分的恋人搬起来抱到墙角,医生甩着手抱怨着。

“你可真沉!好了,我得开始装饰你了。”

说着从盒子里翻出金色的五角星和带夹子的槲寄生挂件,踮着脚放在了法芮尔漆黑的发顶上。

“经过槲寄生树下要亲吻对方,否则会有噩运。”

嘟着嘴在小艾玛莉的唇上碰了一下,安吉拉点了一下对方微干的嘴巴后,继续她的装饰工程。


TBC

评论(20)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