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wes丨花菜菜是一棵菜

脊椎骨折,九级伤残。

[设定][ow]双飞组设定-关于魅魔


(↑可配合BGM部分歌词看设定)

说句大实话,我是个不会写东西的人,现代文阅读理解一向糟糕到死、拿不到分。就算是语文考试,在上高中之后只有高考时及格了。

所以很多时候我没办法把自己想要表达的说清楚,毕竟我是个啥都不会的渣渣啊!

当魅魔这个解离性人格出现在我的梦里时,决定特意做了一个设定给她。

时间线依附于之前短篇系列,但是设定是独立的,那个绑架的脑洞属于这个系列设定。(也就是说其实第一次见面时候魅魔是救了鸡宝宝的)

并不是说一定要把医生写成有严重的心理疾病,只是在逻辑上希望能通顺一些。因为不知道之后还会不会给这个系列填砖头了,所以就把设定写出来存一下以免忘记。


安吉拉因为童年遭受战争创伤,以及数年内亲人的逐一离世的打击下渴求一名保护者。在战争结束后这个女孩子却因为表现正常而没有得到系统的心理状态评估及治疗,不过在正常的表象下,她已经解离出了一个新的人格——魅魔。

如果知道安吉拉当时需要的是什么,那就能明白魅魔是怎么一个定位。小女孩希望拥有一个独属自己的保护者,像姐姐一样的存在。

魅魔没有自己的名字,只有一个代号。她保护安吉拉,在安吉拉底线允许的范围内去帮她体验不同的人生。

如果了解一点解离性人格的话,就知道这种心理疾病的别称是多重人格、人格障碍。所以在医生身体里可以说住着两个灵魂,一个是安吉拉,一个是魅魔。如果说安吉拉是白蔷薇,那魅魔就是红玫瑰。

作为主人格的安吉拉并不知道魅魔的存在,相反的是并不常常出现的魅魔了解安吉拉的一切。当魅魔出现时,安吉拉便会产生记忆断层,因此魅魔行事一向比较隐秘。

意识到法芮尔感情,魅魔其实比安吉拉要早的多。她也比安吉拉更喜欢小艾玛莉。至于为什么,大概是喜欢那种执着、坚强、善良、勇敢吸引了她吧!然而作为一个副人格,魅魔某些时候是自卑的。她不是一个完整的人,也不会去抢夺属于安吉拉的一切,也觉得自己没有资格说喜欢法芮尔。

甚至可以说安吉拉之所以后来能逐渐接受法芮尔的告白,来自于魅魔的感情渗透,毕竟在对法芮尔的感觉里,安吉拉最初渴求的只是陪伴和依赖,而魅魔是爱着小艾玛莉的。

因此魅魔从来不会直呼法芮尔的名字,就算她的小雏鸟在床上喊的是安吉拉,她也没法说什么。

魅魔是没有资格嫉妒的,因为她是一名保护者,她是安吉拉的姐姐。

伴随着法芮尔的归来,两个人相处过程中安吉拉内心安全感的再次重铸,魅魔逐渐卸下了一些责任。而当保护者这个担子移交给法芮尔时,魅魔的存在显得不再那么重要。

她仿佛已经预见到自己能出现的机会越来越少了,魅魔决定给两个人之间来个助推。因为她连“我爱你”都没法说出口。

也许有一天,魅魔会完全沉睡,或者被主人格所吞噬。

她已经没有大把时间可以浪费了,就让魅魔多跟鸡宝宝呆一会会吧,嗯!


PS:从最初开始,这个副人格的存在就是带着牺牲性、悲剧性的,因此我就更不想在正文里头给她插刀片了。

她既是安吉拉,又不是安吉拉。

她爱着安吉拉,比血缘更深厚的羁绊让她害怕安吉拉受到任何伤害。

她深爱法芮尔,法芮尔却爱的是圣洁光辉的安吉拉。

法芮尔认为自己是深爱安吉拉的,所以可以接受医生的一切。

魅魔明白鸡宝宝是不会爱上自己的,最多是爱屋及乌的忍耐。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