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wes丨花菜菜是一棵菜

脊椎骨折,九级伤残。

[片段][ow]双飞组-挚爱4(警局AU)

前情: 1  2  3

(题外话:挖坑只为秀恩爱,并不为了写破案。OOC和BUG属于我,她们属于暴雪爸爸。每天吃自己腿肉,感觉总能跟人撞梗-o-)


进入现场前,安吉拉发现血液研究室的同事正在门外整理物证准备离开。
“怎么了温斯顿,你要走了吗?”

“是啊医生,大家都知道这个案子用不上我。”

强壮却温厚模样的物理学博士右手扶了一下黑框眼镜,他是顶替了一名退休法医的空缺来到血液研究室工作的,而且是在放弃成为大学讲师的机会后这么做的。温斯顿从不提及当初决定进入警局的原因,每当有人问到时,他总会笑呵呵的拿出大盒花生酱甜甜圈递过去,总之看上去是个十分好交往的人。

“看来这次恐怕也没什么新发现。”

“大家都已经习以为常了不是吗?你知道上面并不重视这个案子。”

“没错,我看杰克也觉得这又是一起黑手党狗咬狗的把戏。”

“嘿,别气馁啊安吉拉。”温斯顿合上铝合金箱,“我是说,总会有转机的,凶手不会一直这么逍遥下去。”

“终于知道莉娜为什么喜欢跟你一起说话了,总是这么会安慰人,谢谢你了温斯顿。”

说到那个活泼的英国小妞,物理学博士有些无奈。“奥克斯顿小姐最近迷恋上了芭蕾舞剧,听说今晚还要去看。她说自己遇到了生命中的缪斯,上帝啊,那简直太疯狂了。”

对于同事的八卦,可不适合在凶案现场讨论,尽管安吉拉非常感兴趣谁能把莉娜迷成这样,但是不得不打住话题。

“也许是真爱呢?好啦我得进去了,早点收工早点吃饭。”

“看样子是搭不上你们的车了,这些样本可得赶在下班前做完。祝你有新发现!”

“也祝福你,真希望能早点抓到这个坏蛋。”

两个人道别后,医生穿好鞋套进入了这所破败的公寓。看外观风格是座大概有七八十年历史的老式公寓楼,附近可供人行走的小巷四通发达,为凶手逃窜提供了便利条件。贫民区治安混乱,能够调取有效视频录像的摄像头数量恐怕不多。案件发生地点位于三层西侧,距离那台不大听使唤的电梯大概十米左右,过道楼板上的地毯疙疙瘩瘩肮脏不堪,显然许久没人打理。而听说醉醺醺的公寓管理员已经被传唤到警局问话了,不过以他那副模样恐怕很难成为有用的目击证人。

“嘿,齐格勒医生!”曾经受益于安吉拉高明医术的警探——岛田源氏主动打起招呼,“怎么没见你家的护妻狂魔?”

“法芮尔在楼下。勘察进展的如何?”

源氏摆摆手说到:“你知道这人一向吝啬,怎么可能多留证据给我们。”

环顾四周,因为作案前经过周密的布置,显然有效的DNA和指纹都难以提取。封闭的房间内飘荡着浓重血腥气,墙角留下了盛装血液的水桶和美术商店中常见的排笔。墙面上依旧是凶手用受害人血液涂鸦而成的标志,经过多次的练习后已经呈现出非常鲜明的个人艺术风格。

“你记得侧写师说过,这个标志的意义吗?”

听到法医的问话,源氏拿起放在一旁的卷宗翻找,念了起来。

“有一种猜测是嫌犯画出标志是巴弗灭,基督教中著名的羊头恶魔。代表着,嗯,第二原罪嫉妒。”

“嫉妒?原来是这样吗。那中间的这柄剑,是不是代表着处决?”

“有这种推断,不过你们怎么能看出来这是个羊头的?我觉得像个鸟脸。”

安吉拉思索着,“这其实是常识,源氏,对于你来说没法立刻想到很正常,因为你不信基督教的。这么说,他可能是一名基督教徒或者受到过身边基督徒的影响?”


TBC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