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wes丨花菜菜是一棵菜

脊椎骨折,九级伤残。

[片段][ow]双飞组-挚爱3(警局AU)

前情: 1  2

(题外话:挖坑只为秀恩爱,并不为了写破案。OOC和BUG属于我,她们属于暴雪爸爸。每天吃自己腿肉,感觉总能跟人撞梗-o-)


“怎么样,罪证实验室那边有什么好消息吗?”

“哪有这么快,他们那些白大衣可是准点上下班的。来根烟?”

老烟枪麦克雷躲在通风口碰上刚刚回到警局的艾玛莉,他掏出烟盒准备递过去,被女探长摆手拒绝了。

“应该还要出现场,安吉拉会跟着一起去。”

“明白明白,真同情你!也不知道结婚有什么好的,一个个还都往火坑里跳。”

法芮尔笑着摇了摇头,杰西的婚恋观和他的师傅雷耶斯如出一辙。“看来这案子恐怕要移交给我们组了,你昨天竟然没跟着加布里尔一起走?”

“不让我跟,就好像头儿已经预料到他不在的这几天缉毒组肯定得出点事似的,结果还真被猜着了。”

“也许雷耶斯觉得你应该出师了,独当一面,嗯?”

“就他这种独裁者,见鬼的独当一面。好了,你家的冷脸医生来找你了,我先溜了。”

脚底抹油的杰西带着一身烟味从消防通道下楼,正好错过了已经换好外套的齐格勒博士。

安吉拉出了大门将领来的警车钥匙抛给爱人,“走吧,罪证实验室的人已经先出发了,就等着我们两个了。”

“路上你睡一会,我来开。”法芮尔将医生拉到靠近车的方向,用额头碰了碰对方。“还好,没继续发烧。”

“我已经好了,到底谁才是医生!”安吉拉一脸哭笑不得,出门讲课昨天才乘飞机到家的医生当时有些低烧,所以女探长才帮她讨来了半天假期。然而时差还是让齐格勒博士表现出了不适,毕竟身为人母的她如今已经不像十八岁的年轻女孩那样精力充沛了。

所以在上车以后安吉拉便决定抓紧时间休息一下,她习惯性的坐上副驾驶位,拉好安全带便决定小睡一会。因为法芮尔就在身边,医生习惯了将一切都交给探长。

已经通宵一个晚上的艾玛莉警官此刻也略感疲惫,然而她们面对的是一个多年来困扰大家的连环杀手,这样强大的对手让人从心底感受到一种亢奋,他们力图发现更多的证据来挖掘这位处决者的真身。

杀人现场位于城区中著名的贫民区地带,跟之前发现的受害者一样,杀手选择的作案地点一向在这一片。侧写师的说法是他可能缺乏自信,使得其无意间选择在熟悉地区作案。但是法芮尔并不相信这种推测,一个有些骇人的想法一直萦绕心头。

“也许他就是我们的人。”

尽管媒体近年来的宣扬让许多普通人都能了解系列连环案犯罪细节,但是能做到如此不留一丝痕迹的罪犯,恐怕极有可能是从事或研究刑侦工作的人。不过这样的猜测总让人无法接受,对于女探长而言,共事多年的同僚,就像亲人一样。谁愿意怀疑自己的亲人是犯下多起杀人案的凶手呢?

凶手的行为总是让侧写师摸不到头脑,往往是冲突性极强的两种表现都有,而凶手像一只谨慎的猫科动物将这些心理学从业者玩弄在鼓掌之间。从第一起命案开始,他就已经是一名成熟的犯案者,没有成长,没有退化,没有变异,发挥稳定,心思缜密,冷静的可怕。

“安娜也这么说过。”安吉拉将手搭在法芮尔的腿上,闭着眼舒了一口气说道:“她甚至猜到了是谁,但是没有说。”

“是嘛?看来妈妈早就已经察觉,还是我太迟钝了吗。”

“你可不能把自己跟几十年的王牌探长相比,亲爱的。待会你就在车里打个盹,我一个人进去就行。”

放心不下的女探长想要反对,却被医生用食指点住了嘴唇。

“嘘,我再休息三分钟。”


TBC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