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wes丨花菜菜是一棵菜

脊椎骨折,九级伤残。

[片段][ow]查美-总有一首歌,你还记得我(10.19)

昨天下了一场大雪,大早上雪橇犬就开始挠门。

“这可太美了!”

周美灵擦掉玻璃上的霜花,趴在窗台上看着一望无际的雪原。

“你在南极都还没看腻吗,晚上雪下得太大,地面还太软,看来不能开车出门。”

“那可以坐雪橇吗?”

“只能这么办,美不是一直想试试,今天这是个好机会啊。”

“哇哦,太棒了!冬天的林间小屋,温暖的大壁炉,成群的雪橇犬,简直就是童话!”

“我想你还需要一条围巾,”查莉娅从实木衣架上拿下一条粉色的羊绒围巾裹住了周美灵的脸,“风很大,眼镜可挡不住。”

最远的监测站坐落在雪峰脚下,那里常常出没各类食肉动物,女战士放心不下让科学家一个人去收集数据,她决定随行,自己作为活地图总比GPS好用。

“可这是你的啊,我戴着,你觉得冷了怎么办?”

“今天不算冷,而且还有护目镜。如果我冻得打哆嗦,美就抱抱我好了。”

“好啊,像抱一头毛茸茸的西伯利亚熊那样抱你,哈哈!”小美摇晃脑袋学着对方的语调。

两个人穿戴完成,从小库房里拖出木制雪橇,又给雪橇犬套好缰绳,就上路了。

“太好玩了,这些狗狗跑得可真快!”

“你说什么?大声点!”

“我说——它——们——跑——得——真——快啊!”

“哦!这些雪橇犬的父母都是拿过奖的,都很棒。”

“哈哈哈,真刺激!”

如果不是熟悉地形,这样的天气在雪原上十分容易迷路,头顶的乌云仿佛酝酿着另一场即将到来的风雪,夹杂着雪粒的冽风打在两个人身上。

“到了,就是这。”

几乎完全被积雪覆盖的小型监测站并不好分辨,周美灵按照终端上存储的图纸找到了入口,因为屋顶的光能源板已经损坏,只能撬开面板强制开门。

“看来今天有活干了。”

跟着进屋的查莉娅打开电筒,帮小美寻找应急能源系统的开关。如果想让监测站重新启动,还是要花不少功夫。

“幸好我们带够了工具,让我看看从哪开始呢?”

在去南极执行科考任务前,守望先锋曾为科学家提供过一些关于维修机械的培训,不过对大部分科研人员而言,专职工作更重要,基本都忘得差不多了。所以,在周美灵在从急冻休眠中清醒后,曾经认真请教过工程师关于各个监测站的情况,于是,世界各地机器的内部结构她都已经在修复之旅中慢慢摸清了。

“唔,查莉娅,帮我拿一下左边第二把六角螺丝刀。”

蹲在操作台面下的小美开始拆卸表面的金属板,她小声的唱着老歌。

“……姑娘唱着美妙的歌曲,她在歌唱草原的雄鹰,她在歌唱心爱的人儿,她还藏着爱人的书信。”

“Протого, котороголюбила.Протого,чьиписьмаберегла.[1]”

帮她打电筒的女战士跟着熟悉的旋律也哼了起来。

“原来你也会唱这首歌!听说它在我奶奶的奶奶年轻时就有了。”

“是首很好听的歌呢,唱了一个姑娘和她那在远方保卫国家的爱人。”



注释:[1]歌曲《喀秋莎》的歌词。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