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wes丨花菜菜是一棵菜

脊椎骨折,九级伤残。

[片段][ow]查美-5次收到礼物,5次小美都是拒绝的

“嘿,你最好离她远点,拾荒者。”

查莉娅诺娃目光冰冷地盯着瘦高个却佝偻着背的瘸子,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她把声音压的很低,怕被当事人听到。

“你说谁,美?那你可管不到我,我愿意跟谁在一块就跟谁在一块。”

挑衅的詹米森扬了扬手里的榴弹发射器,尽管对方比自己高壮,可在拾荒者看来,所谓的西伯利亚战士终究是个喜欢粉色的小女孩,所以他才不怕。

“她不会喜欢你的,永远不会!今天就是美拜托我过来,让你不要再纠缠她的。”

“哦?我可不相信。你这么维护她能整天跟在美身后吗?我总会有机会的,不信咱们走着瞧!”

自那天以后,周美灵收到的“礼物”比之前更多了。

破旧的金属酒壶,咧着嘴的小丑布娃娃,奇怪图案的贴纸,坏掉的机械时钟,总之就是一堆破烂。为此她不得不向温斯顿要了一些盒子来盛放这些东西,刚刚开箱新一批花生酱的猩猩慷慨地将没地方放的瓦楞纸箱送给了美。

“是谁送的呢?”

没有外盒,没有留言卡片,这些东西定期会出现,不像是恶作剧,周美灵非常怀疑自己是受到了来自未知的恐吓,就像悬疑剧里演的那种杀人预告之类的。想到这,身穿保温服的女科学家不禁打了一个寒颤。

自己最近可没得罪什么人吧?

等等,好像确实有这么一个——坏蛋。

作为一个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21世纪科学工作者,周美灵绝对是个热爱生活的姑娘。她对生活充满了希望,自打从急冻休眠中醒来,便一直忙于奔波在各处废弃的守望先锋研究站之间重新收集实验数据。当然,如果需要用战斗来维护地球的话,年轻的女科学家也会表示乐意之极。

因为周美灵总是笑意盈盈,一起搭档的女性队友和她的关系都还算不错。大家都明白,经历过那场极地风暴后,如今小美能站在这里完全算是一个奇迹。但相比之下,她跟男性队友之间就有些一言难尽了。

周美灵不明白,为什么那个小疯子总来找自己的茬呢。在她看来,狂鼠恐怕被辐射搞坏了脑袋,有些伎俩真是和臭屁小学男生没两样。不要说美不打算谈恋爱,就算是找对象,詹米森也完全不是她的菜。

打定主意准备拒绝对方这番“好意”的周美灵,只希望把棘手的礼物赶紧还回去。行动派的科学家决定立刻去把实验台下面那一箱子礼物送走,来到实验室却意外地看到了自己的好友。

“查莉娅,你怎么来了?是来找我一起吃饭的吗?”

“呃,是的!”女战士转过身力图挡住身后的东西,“今天去看电影怎么样?听说上了一部新片子!”

“好啊!稍微等我一下,我要把这些东西处理掉。”

走到实验台前准备搬箱子的周美灵,意外地看到桌上放着今天的新礼物:一只丑陋的玩具老鼠。上面本来贴着的留言卡片现在被查莉娅攥在手里,只露出一角。

“我……”

支支吾吾不是亚历山德拉的做派,不过她确实不好解释现在这种行为。

“帮我把它放在里面好吗,查莉娅?”

小美只当没看到,抱住了纸箱用下巴点了一下桌上的玩具。

“我们先把这些物归原主,然后就去看电影。快点吧,我期待了这么久,等不及要看重制版了!” 


评论(1)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