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wes丨花菜菜是一棵菜

脊椎骨折,九级伤残。

[片段]双飞组-新年(8.25)

【新年】

“我是否有幸请你跳一支舞呢,齐格勒小姐?”

正在抱怨宴会上都是酒精饮料而只能喝纯水的安吉拉惊喜的抬起头,她刚刚以为这个新年又要见不到自己的小鹰了。

法芮尔虽然穿着得体的礼服裙,脸上却依旧看得出有着长途旅行带来的些微疲惫感。宝蓝色的真丝塔夫绸曳地长裙是安吉拉为她亲自挑选的,巧妙的勾勒出主人那凹凸有致值得骄傲的身材。难得平时一派简约风格的女长官如今精心打扮了一番,带上了珠花耳夹和项链,身上散发淡淡的阿拉伯茉莉香气。

“你赶上了?如果觉得累就不用过来了,不参加也没关系。”

“是啊,坐的最近一班飞机,你的邀请我怎么会拒绝呢?所以来跟我跳支舞吧,我的天使。”

牵起对方的手,法芮尔感受到白色丝质长手套下面对方紧张得微微颤抖。她贴近安吉拉的面颊,轻声说:

“踩在我脚上也没关系,我今天穿的不是高跟鞋。”

“那就直接踩着,你带我跳好了!”

看着一脸气鼓鼓的医生,女长官忍着笑环上她的腰。

安吉拉有个小秘密,看似完美无瑕的她却非常不擅长跳交际舞,或者说不擅长跳任何舞种。当初的毕业舞会都是法芮尔给她做的特训、还陪她一起去的,为此还特意女扮男装,让人以为高岭之花齐格勒博士悄悄谈了一个小男朋友,毕竟法芮尔当时身高和安吉拉相当。

会来参加这样的新年宴会,完全是因为安吉拉一个人没事做。虽然温斯顿召回了前守望先锋成员,大家却没办法再像从前一样,每逢此时便显得格外有些形单影只的医生不想自己孤单地呆在家里,只好接受邀请。她本来没想到法芮尔能够赶在这种节日来看她,毕竟安保公司最忙碌的总是节日,法芮尔忙不过来实在正常,尽管距离上次她去埃及看法芮尔已经过去了几个月。

安吉拉准备好了新礼服、新首饰、新鞋子,以及她平时不用的香氛,毕竟作为一线医务工作者,香水、指甲油、化妆品离她的日常生活显得十分遥远。心里那一点期待,如今成了真,让齐格勒博士觉得这是最好的新年礼物。

两个美人进入了舞池引人注目,不过她们自己可不在意。安吉拉忙着回忆舞步,尽量不踩到对方的脚,裙摆下能隐约看到法芮尔为了她专门穿上的与礼服并不配套的短靴,那双准备好的蓝丝绒面点缀着珍珠水钻的高跟鞋不知道如今在哪。

“至少没有退步。”

一曲结束后,挽着手来到餐台边的法芮尔这样称赞医生。

“你在飞机上吃饭了吗?”

此时法芮尔已经12个小时没有进食了,虽然对经过训练的女长官来说这并不算什么,她正端起一杯香槟准备润润喉在吃些东西,结果被医生的眼睛盯着便不自觉的将玻璃杯放了下来。安吉拉自从法芮尔回国从军后便一向十分担忧对方的健康状况,在她看来,鹰是会长大却总是需要呵护。

“先吃这个,”医生细心挑选了一番,递过一块松软的小蛋糕,并且把酒杯挪到更远的地方,“不许喝香槟,气泡酒会让你现在的胃不舒服的。”

此时外面传来了新年钟声,大家在这一刻互相拥抱、祝福。

“新年快乐,安吉姐姐!”

“新年快乐,我的小姑娘!”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