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wes丨花菜菜是一棵菜

脊椎骨折,九级伤残。

[片段][ow]双飞组-羡慕(8.23)

【羡慕】

法国人总是带着一种与生俱来的浪漫情怀,拉克瓦特工也是如此,不过当他突然宣布要请假去旅行结婚时还是让大家吓了一跳。28岁的杰哈•拉克瓦不久前在自己的家乡遇到了他的挚爱——身材曼妙、单纯可人、温柔体贴的大学生艾米丽。当时这位二十出头的漂亮姑娘带着画具来小镇写生,俩个人在咖啡馆里一见钟情后,经历了几次柔情蜜意的约会,没多久便决定走进婚姻殿堂。

这对新婚夫妇预备在家乡的小教堂举办婚礼后就去环球旅行,杰哈攒了四五年的休假终于有了用武之地。拗不过各种询问,准新郎只好拿出妻子的照片给大家看,与此同时炫耀了一番艾米莉绝佳的厨艺,至少从投影上看起来那些食物真的挺美味。带着祝福和礼物,沉浸在幸福中的男人在同事们的目送中踏上旅程。

“果然男人都喜欢那一类型的女人吗。”

午饭时间坐在餐厅戳牛排的医生自言自语着,并对于此不禁唏嘘,别人20岁的时候已经结婚,而我呢?安吉拉反思着,好像不是除了跟着导师做课题,业余时间几乎都跟法芮尔耗在一起。

恋爱让人智商下降,这话说的真没错,看看杰哈刚才的样子吧,就像是春心萌动的十五岁毛头小子。齐格勒博士觉得自己时刻都需要一颗冷静的大脑,而不是一坨被粉红泡泡侵蚀而罢工的神经元,这时候安吉拉是绝对不会承认她在羡慕别人恋爱结婚时爆满的幸福感。

“别灰心,小安吉,你总会遇到自己命定的那个人。”

端着午餐的安娜抬手拍了拍年轻姑娘的肩膀,安慰道,“我在你这个年纪,也还没谈过恋爱呢。不用着急,是你的总跑不掉。”

“我可没着急,毕竟我还年轻呢。说起来,安娜当时的恋爱对象是什么样的人?”

“是个不错的男人,不过我认为两个人并不适合一起生活,所以就分开了。”

安娜对这段过往总是一言以蔽之,让法芮尔那位亲生父亲的身份显得格外神秘。

“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婚姻,安吉拉。”

吃掉一个餐包,安娜扭头看向这位不比自己女儿大上几岁的同事,自从法芮尔回国以后她便经常来跟医生在同一张桌上用餐。“听着,这个世界总会有人爱你的,相信我。”

“知道了,‘妈妈永远是对的’!”

看着自己盘中丰盛的午餐,安吉拉不禁担心起远在大洋彼岸的法芮尔过的如何。新兵的生活应该已经过去一年了,本来在青春期里就只跟男性除了打球的友谊再无其他的小姑娘,如今扎在女兵营里,恐怕更没有机会谈恋爱了。

“安娜,你有……收到过法芮尔的消息吗?”

“她很好,虽然军队的日子苦了些,不过应该可以学到更多东西。”

安吉拉眼里不禁有些黯然,看来她的小姑娘并不是不能发消息,恐怕,只是没有告诉自己近况而已。

“法芮尔没给我发过通讯,是我的哥哥们告诉我的。”发现医生的情绪更加低落,“老妈”安娜解释着:“她已经长大了,该学会单飞了,不是吗安吉?”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