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wes丨花菜菜是一棵菜

脊椎骨折,九级伤残。

[片段]双飞组-初识(8.22)

“Trick- or -treat.”
打开房间门的安吉拉看到站着门口一个小女孩,她依稀记得这是莫里森的副官安娜的女儿,今年应该12岁。小姑娘穿着在万圣节有些过于普通的衣服,相比之下头上带着的阿努比斯头盔显得格外精致,大概这个头盔出自天才工程师倔老头托比昂之手。
并没有任何准备的齐格勒小姐有些慌了手脚,她探了探牛仔裤的口袋,因为从没有吃糖的习惯,也自认没有人会在万圣节来敲她这位“客人”的门,所以身上根本没有准备糖。
眨巴眼睛看着大姐姐慌张的翻找糖果,法芮尔转动着南瓜灯的提手。这只南瓜灯是莱茵哈特给她做的,上面刻出来的笑脸有些歪歪扭扭,不过法芮尔依然表示自己很喜欢,这让德国大汉也非常开心。
尽管安娜并不怎么过万圣节,但是守望先锋基地里总是在每年的这一天都很热闹。从小在欧美文化氛围里长大的法芮尔虽然没有参加万圣节游行,她今年却决定提着南瓜灯去找了新来的大姐姐,戴上瑞典大叔送的头盔,点上一小块蜡烛,小姑娘就提着南瓜灯出发了。
“呃,我这里还有一盒糖的,你要不要进来帮我一起找找?”
安吉拉邀请小女孩进屋,淡金色长发的年轻姑娘此时有些不知所措,她不想因为找不到糖果而让对方失望。齐格勒此时总是不太擅长交际的,在父母出事之后,常年扎在自己的学业里,年轻漂亮却没怎么谈过恋爱,如何跟别人相处,仿佛比科研课题对她来说更难。
跟着大姐姐进入房间的法芮尔偷偷打量了一下这间宿舍,床头和桌子上都堆了书,墙上没有海报和贴纸,桌面上打开的平板电脑和投影仪,总之看起来有些无趣。
“我明明记得放在抽屉里了,怎么找不到了?”上次确实有人分给安吉拉一小盒薄荷糖,可以她只隐约记得放在书桌附近,具体位置完全记不清。
法芮尔放下了南瓜灯,帮忙一起找。过了好一会,两个女孩子并没有发现那盒隐身的糖果。
“安吉姐姐,是不是这个?”
偷偷把塞在外套口袋里的奶糖拿出来,假装找到了糖的法芮尔把托比昂送她的糖果就这么拿了出来。
看着小女孩手上明显不属于自己的糖果,安吉拉心知是对方害怕自己尴尬,马上就要成年的齐格勒小姐还是为此微微红了脸。
“嗯,是啊。法芮尔真厉害,我都没找到。”
拆开小小的糖盒,两个人坐在床上分享起这些浓甜的糖块。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