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wes丨花菜菜是一棵菜

脊椎骨折,九级伤残。

[片段][ow]双飞组-玫瑰(8.21)

【玫瑰】

这一年的生日让安吉拉•齐格勒非常惊讶,因为收到了意外的礼物。在学校里她算得上是冷美人,尽管曾经也有诸多男士追求过这位年纪轻轻前途无量的女士,不过都逐一被博士冷漠的态度所击退。
上午没课的安吉拉是在实验室收到这份礼物的。白色礼盒里躺着十二朵娇艳欲滴的红玫瑰,如果不是卡片上写了她的名字,真让人难以相信这是真的,毕竟已经许久没人追求过她了。在生日收到鲜花,总能让年轻的女孩内心雀跃不已。
“Someone think you are classy.”
轻声读着礼盒上印刷的文字,确实这一两年间已经少有人用如此直白的语言来夸赞她的容貌了。对年轻有为的齐格勒医生,大家的评价往往是才华横溢、客观冷静、聪慧上进等等,显然她的才能已经比容貌更引人注意。这并不是说安吉拉不漂亮,只是她的成绩更惹人注目罢了。 

小心翼翼的打开盖住玫瑰花茎的纸板,可以看到每一支花下面都固定着储水胶囊保证花朵新鲜。然而安吉拉并没有花瓶来摆放她们,她环顾实验室,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散发着消毒水的味道,皱了皱鼻子她合上了玫瑰花盒的盖子。

“嘿,早啊安吉拉!”

在实验室做助教的吉米是个双颊长着雀斑的棕发青年,他背着双肩包带着厚重的黑框眼镜进了实验室跟博士打招呼,尽管现在的科技已经让人们免受大部分鼻梁承受的重量,可有一些人还是更偏爱框架眼镜。说是助教,吉米其实是导师所带的硕士生,他负责照顾那些从动物房运来准备成为实验对象的小动物来挣得略显微薄的收入。

“上午好,吉米。”

安吉拉无意的把玫瑰花盒往里推了推、并且尽量用自己身体挡住。

“今天早上碰到一个送包裹的人,他找不到咱们的实验室。应该是给你的包裹吧,难得你有收到快递啊。”

“呃,确实是我的书到了。怎么样,下午教授课上要用的小白鼠准备好了吗?”

“没什么好准备的,那些小家伙要空腹去做材料,所以我今天的工作还蛮轻松的!”

成功绕过话题的齐格勒博士送了一口气,这时候她的通讯器响了起来,是安娜发给她的祝福短讯。

之后在学校的时间里,安吉拉收到了来自大家的祝福,包括一直跟她有些不对盘、经常躲到治疗室抽烟的杰西,也发来了“Happy Birthday”。

但是法芮尔没有给她发短讯。

齐格勒小姐有些失望,因为她的小姑娘很可能已经忘记了今天是什么日子。

快到高等中学下学时间,法芮尔的教导主任给她打来一个通讯。

“齐格勒小姐,真是抱歉,我们联系不上艾玛莉的母亲,只能打给你了。”

“是发生了什么事了?法芮尔受伤了吗?”

“哦,不,啊,是的。艾玛莉跟同学起了冲突,具体情况比较复杂……”

“我明白了,半个小时我很快就到!”

等到安吉拉打车赶到法芮尔就读的学校时,她看到短发的埃及女孩抱着一个纸盒呆愣愣的坐在教导主任办公室的沙发上。

“你来了,齐格勒小姐。这孩子一直不肯走,她的同学打碎了她带到学校的花瓶,艾玛莉就跟人起了冲突,你真是太冲动了,法芮尔。”

这时候法芮尔抬头瞄了一眼面色阴沉的安吉拉,她不知道该怎么说,本来的惊喜碎成了一盒陶片。而她送给安吉拉的玫瑰,医生也并没有带在身边,恐怕早就不知道被丢在哪了吧。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