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wes丨花菜菜是一棵菜

脊椎骨折,九级伤残。

[群组讨论]Eärendil心理成长历程

(周五晚上干活的时候,脑了脑埃兰可能的心路历程,需要群里互相讨论做个整理)


男性其实一般都有恋母情结的,埃兰很看重伊缀尔。

伊缀尔在他幼年及少年时期给他的教育和传承,某种程度来说压制了他天性中一部分冒险精神。

因为贡多林的情况,伊缀尔在曾经多年安定生活里带着对安定和平的一种渴望。

但是瑟丹的教育,和埃兰生命中注定的大海对他致命的吸引,让他一直内心挣扎。


埃兰确实爱埃尔汶,不过最初少年时期并没有那种死去活来的爱。

他们两个的关系在结婚后,甚至是亲情的成分(感情羁绊)比爱情要更多。

埃兰和埃尔汶的婚前状态也许是,该结婚了,所以,顺理成章结婚了。

作为儿子,埃兰心里头早就感觉到伊缀尔有一些急迫。他心里有猜测,尤其看着父亲逐渐变老而母亲容颜依旧的时候。

伊缀尔对于告别儿子然后出海也是有计划的,所以有可能是伊缀尔提起来说让埃兰该考虑考虑结婚了。

他这时候还年轻,结婚、当领主、父母远航一起来(忙碌的一年)。

导致埃兰和埃尔汶在婚后,并没有一个——非常非常如胶似漆且插不进他人——这样的蜜月期,也可能有,但是很短。


试想孩子无论多大,当得知跟父母再次见面遥遥无期后,都会很惊慌。

埃兰在父母出海后,作为儿子,心里头动荡又茫然。

而自己出去航海的理由除了内心抱有寻找到父母的希望,夹杂在他迷茫里的,甚至可能是一种逃避的想法。

有时候觉得就算对不起埃尔汶,但是埃兰停不下航海的脚步。

就像海浪推着他,这时候他内心是一艘漂泊的船,因为他已经失去母亲这道海岸。

埃尔汶理解他心里放不下爸妈,也不阻止他出航,但是内心其实挺伤心和介意的。


双子出生后,埃兰对家,有了更多的归属感,但是男人啊……不是一成为父亲就能长大的,需要挺长一段时间。

所以埃尔汶会觉得不是养两个娃,是三个。

毕竟女性心理成长快,埃尔汶心态反而比较老成。她的生活重心因为埃兰的航海和孩子的渐渐成长,也更偏在双子身上。


直到埃尔汶跳海。

这个事件是埃兰心理成长的分割线。

埃尔汶那时候面对那些使用武力、曾经毁掉自己家乡的精灵,基本就处于崩溃边缘了。

而且孩子还找不到了,她肯定设想过,双子会不会跟自己哥哥们是一样的命运。

最后她做出的选择,可能是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可能是对不起所有人觉得自己惹来了祸事,可能是因为没有照顾好双子内心自责,可能是她绝望的想不到更好的选择等等等等,当时心里是很乱很复杂的。


他俩再相见的时候,埃兰才真真正正觉得,自己失去太多了,能做的只是珍惜眼前人。

到了维林诺之后,埃兰开始觉得,自己除了握紧她的手,再无苛求。而埃尔汶跟着他,也是因为,没有可以再失去的,埃兰是绝对不能再失去的。





PS:关于夫妻两个的相处模式设想


埃兰刚开始大概就是谈恋爱,偶尔有点毛头小子。

婚后偏向于很熟悉老夫老妻那种相处模式。

但是后来,只有他俩了。

他开始更喜欢紧紧的拥抱;更喜欢例如捕捉埃尔汶身上的味道,亲吻她,为了确认她还在,一直在。

就算休息,也会两个人无意识的拉着手。


评论(17)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