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wes丨花菜菜是一棵菜

脊椎骨折,九级伤残。

[短文][ow]双飞组-传说


【依旧是没有更新,只有练习,头尾固定句练习】

分级:G

题材:现在paro

配对:退伍军人!法芮尔 × 调香师!安吉拉

警告:OOC预警,战损鸡预警 

在我的家族里,有一个传说。

艾玛莉家的女儿,想要获得幸福,就意味着必须先失去一件重要的东西。

这种类似诅咒的传说,据说源自祖先和神签订的契约,以保佑我的家族。

所以当我双眼失明以后,母亲会偶尔提起这个曾经作为童年睡前故事的传说。

我知道她是想安慰我,可是失去视力代表着我从此以后再也无法从事现在热爱的工作,而我并没有其他足够养活自己的技能。

因此我的情绪变得非常容易暴躁,母亲不在我身边时会更容易爆发。

她认为我需要一名心理医生帮我渡过难关,按照约定每周二会开车载我到那间拥有电梯的诊所楼下,而今天我在她把我放下后要求自己上楼。

“法芮尔,向我保证你肯定会到医生那去,好吗?”

母亲的语气听起来像是在嘱咐三岁的顽劣孩童,不过我还是努力让嘴角扯出一点弧度。

“我会的,妈妈,我向你保证。”

然而我并没有走进电梯,放弃了盲杖探路,用手扶着墙面,向记忆中她们曾经谈论过的消防楼梯走去。

这里很冷清,大概保洁人员也不常来。

不知道自己在台阶上坐了多久,表盘上规矩跳动的秒针声音在安静的楼梯间里形成虚弱的回响,我听着自己擂动的心跳,忽然在想当武装分子逼近我时,我是怎么想的?

应该是什么都来不及想,我的UPS要了他的命,他的匕首夺走了我的眼睛。

突然有人推开门,我警觉地从台阶上站起来,她似乎没有预料到消防楼梯还会有人,高跟鞋金属跟敲击大理石地面的声音顿住,我向门口望去,当然,我其实看不见任何东西。

她似乎犹豫了,听脚步声判断,应该是位身材匀称、年龄不超过40岁的中高层收入的女性,鞋子不是便宜货,我扶住墙让开一条路,供她通过。

“谢谢,你是在等人吗?如果可以,到我的工作室继续等怎么样,毕竟这里有些冷。”

确实楼梯间没有暖气或者中央空调,我把盲杖藏在身后,同时拒绝了她的好意。

“不必了,非常感谢,我只是在消耗时间。”

“听起来像个逃课的小孩呢。如果觉得冷的话,可以到二楼去喝杯热饮,出了楼梯间右手第一个房间就是。”

我努力侧过身,把自己几乎贴在墙上,她从我旁边走过时身上几乎没有一丝味道,这很奇怪,像她这样的人应该最少也会用着天然香料制成的淡香水才对。

“可以冒昧地问一下,您的职业是?”

“啊,我是一名调香师,安吉拉•齐格勒,对香水有兴趣的话,可以来工作室找我。第一次给你免费,怎么样?”

想到也许医生可能已经通知了保安在楼里找我,我决定接受这份诚挚的邀请。

“是吗,那真是太好了。”

晚上回家后,母亲并没有询问我今天的事情,我犹豫要不要坦白时,她的注意力从正在清洗餐盘的水池中转到了我的身上。

“今天过的怎么样,我的女儿。”

“非常好,妈妈。”

“我可是很久没有听你说过这个词了,不过你是去了化妆品店之类的地方吗?身上有股好闻的香味。”

“只是路过了一间调香沙龙,她们给了我一个小赠品。”

“听起来很不错,如果你感兴趣,我想可以多接触些以往不了解的行业。”

“我会的,妈妈。”

那只盛有特调香水的小试管就放在我的衬衣口袋里,散发着幽香。

很多人安慰我就算失去了双眼,也许恰好能挖掘更多的能力。

例如我更为敏锐的听觉与嗅觉。其他感觉不得不增强来努力弥补我失去的那一项,我也发现,自己可以通过听觉来判断很多人和事。

而嗅觉,我本来以为并没有什么大用,直到遇上了安吉拉。
她的职业我以前并不了解,但是我在第一次接触她开始就知道,调香师必定是个具有苛刻要求的行业。

因为安吉拉身上没有味道。

是的,无论是洗发露、沐浴液、漱口水,或者洗衣粉、清洁剂、化妆品,都会在人的身上留下特有的气味,可她身上异常干净,干净得像才生产出的白纸。

那一个周二开始,我开始在咨询时段迟到,坐在楼梯间里等她从我身边经过时打个招呼,就这么简单。

为我进行心理辅导的周博士,很快察觉了我并不是单纯的抵触,告诉我如果需要可以给我一些新的意见。

二楼的调香沙龙成了我经常光顾的地方,我发现自己识别和记忆各种精油的能力竟然格外强,真是意想不到的收获,甚至安吉拉为此总是用带着些嫉妒地语气称赞我:

“法芮尔,你总有一天会成为比我更优秀的调香师的。”

这大概是上帝的意思,我无法设想,如果那一天我没有选择躲在楼梯间,可能已经错过了她。

“我想你找到了能够让你好转的人,很可惜不是我,艾玛莉女士,不过这太好了,我想你恐怕是恋爱了吧?”

疗程的最后一次咨询结束后,我的绷带也已经摘除,人工眼球的触感让我的眼眶还不太适应,不过母亲和医生都说微整形手术非常成功。

“也许并不是恋爱,我想像我这样的人,不会那么容易再赢得他人的芳心了。”

“哦?那可未必啊,你现在依然是一位极富魅力的女士。”

“如果是从前,我会很从容的收下你的夸奖的,不过还是感谢你,医生。”我从裤袋里取出一小瓶精油,放在心理医生的办公桌上,“能够来到你的咨询室,让我遇见了新的生活,这是我亲手调的具有安抚助眠效果的精油,送给你。”

“真是一份特殊的礼物,谢谢。”

拿起椅子边的盲杖,我已经可以熟练使用这件工具,母亲也为我申请了一条导盲犬,她正在外面等我。

我拉起杰西卡的牵引绳,她是个温柔的好姑娘,说出自己要坐电梯去二楼,杰西卡便将我领到电梯前。

到达二楼,我右拐将牵引绳拴在沙龙工作室的金属门把手上,推开厚实的钢化玻璃门,闻到一股铃兰的香味。

“这么早就结束了吗?”

“是啊,医生知道我更想见到你所以非常配合地让我早走一会儿。”

“希望周博士可不要为了这件事而记恨我。”

“安吉拉。”

“怎么了?”

“我可以,请你成为我的女朋友吗?”

“你说的是女性朋友,还是女朋友?”

放开手中的盲杖,我从上衣口袋中掏出服役期间一直佩戴的铭牌,把它们攥在手里。

“我……真诚地希望你能够成为我的伴侣,齐格勒女士。”

对她摊开的手心微微出汗,我这一刻如此期待对方的回应。

“这是我收到过最好的项链,亲爱的。”

之后的一切话语,淹没在彼此的深吻里。

【粉丝到1300了,感谢大家的小心心和小蓝手,顺便 @stmaple 催更一发】

评论(16)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