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wes丨花菜菜是一棵菜

脊椎骨折,九级伤残。

[段子][ow]双飞组-白猫




【依旧是没有更新,只有段子练习,头尾固定句练习】


我捡到了一只猫。

那天非常难得下了雨,她在公寓门口躲雨,休闲地舔着爪子,似乎像位苦恼雨水会打湿裙摆的大小姐,我下班跑回来时整件夹克衫已经湿透了,她用那双蓝色的猫眼盯着我,踏着优雅的步伐踱到我脚边坐下。等我翻出钥匙开门后跟着我走了进来,好像她也是楼里的租客一样。

不过白猫一直跟着我,直到门口,我停住,她也停住。

“喵——”

左前爪摁在门板上,她催促我开门。

我把她放进来,她踩着优雅的步子逛了一下我简易装修的房间,停在浴室门口冲我叫了一声。

脱掉灌水的马靴,我把外套和长裤脱下来丢进洗衣篓里,光脚踩在地毯上。湿漉漉的发梢贴在脸上有些痒,我把她捞起来抱在怀里,点着湿润粉嫩的小鼻头。

“你这么漂亮,如果你的主人发现你走丢了,肯定很伤心。”

她身上没有一根杂毛,脸上的大眼睛蓝得像有风日子里吉萨的天,身上没有异味,怎么看也是只家养美猫。

“喵呜。”

前爪蹬在我的锁骨上,白猫用脸颊蹭着我的脖子和下巴,纪录片里说,这好像是猫科动物标记所有物的表现,看来她很喜欢我。

不过我得先洗个澡,打开浴缸的水龙头,我想把她放在洗手台上,可是猫忽然期期艾艾地叫了一声,努力地继续趴在我身上。

那只好一直抱着她,别扭地脱掉底裤和内衣,试了试水温,躺了进去。

很少有猫不怕水,除非从小就洗澡的家猫和天生喜水的缅因猫,不过她非常从容地让水漫过身体,一颗脑袋露在水面上,伸出小舌头舔我的嘴唇。

“你可真不像只猫,应该叫你什么呢?咪咪?凯蒂?怀特?”

我试着叫了很多经常用来给猫起的名字,她都没有回应,手指挠着她结实匀称的身体,并没有太多的猫飘出来,应该是有洗澡习惯的猫咪。

喜欢干净,优雅得体,大蓝眼睛,我灵光一闪想到一个名字。

“安吉拉?”

“喵。”

从那天起,她就住在我家里,乖巧听话,每天我回来后都和我一起泡个澡,还要睡一张床。我喜欢把她抱到肩膀上,一边做饭一边听电视中播放的新闻,在网上查了做猫饭的教程,试着帮她改善伙食。

安吉拉从来不会对我伸指甲,让我很多时候怀疑她真的不只是一只猫,她喜欢趴在毯子上面和我一起在露台晒太阳,也是她让我变得爱上回家。

遇到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奇迹。


评论(8)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