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wes丨花菜菜是一棵菜

脊椎骨折,九级伤残。

[片段][ow]双飞组-Online05(现代paro)

原作:overwatch

分级:R

设定:现在paro

配对:救援直升机飞行员!法芮尔·艾玛莉×心理咨询师!安吉拉·齐格勒

备注:加粗部分为对话,本章节主要内容是麦柯基相关

前文:01  02  03  04


昏暗的地下室有一台老旧的二手黑白电视以及录像机,架子上堆放的杂物中唯一一盘录像带《High Noon》,一部老旧西部片。没有声音,他目不转睛看着画面上的老警长,那人行走在曾努力保护如今却冷漠而袖手旁观的小镇居民间,行走在赴死的路上。

卸任的凯恩执法官在新婚妻子的不支持下,法官的推卸责任后,当初的恪守规则迎来的是四名心怀仇恨的暴徒。

“杰西,醒醒。”

盖在脸上的牛仔帽被雷耶斯抓起来丢在一旁,身为组长看到下属大白天窝车里睡大觉,加布里尔淡定地动手拍了麦克雷的胸,惊醒的特工正要从座位上弹起来却被方向盘磕了腿。

“哦——嘿,长官!中午好。”

车里的空调嗡嗡作响,听起来就知道年久失修,杰西抬手抹了一把脸,希望自己没有睡到流口水。

“现在已经是下午了,杰西。案子进展怎么样了。”

“呃,还不错,我已经快要攻克其中一个证人了,她很重要,真的,我发誓。”

“那就叫你的证人到局里来,如果你不行,我们有足够多的人能够帮你拿下证言。”

“这可不太对,长官,那只是个小女孩,她很可怜,受不了更多刺激。”

“别找理由,心理专家在那坐着肯定比你专业,记得上面给的时限。”

“当然记得。我会尽快完成任务的,长官。”

“希望如此。”

达到监督目的的组长帮下属关上车门,他还有一个棘手的家伙要对付。

杰西将脚架在了方向盘上,他早就习惯和雷耶斯没大没小的相处模式,虽然当初麦克雷才到局里是交由这位长官带的,可是他基本上没从加布里尔身上学到什么好东西。

最近那个重复的梦又出现了,他按着因为忽然惊醒而跳动疼痛的太阳穴。

幼年时期的麦克雷一度认为强者就能要求弱者做一切事,他对于继父的恐怖回忆浸泡在母亲悲伤绝望的眼泪中,那是弱小的男孩总是被酒后扯破斯文外表的男人毒打,而后关在地下室里。这种根值于内心深处的恐怖梦魇追随他几十年,挥之不去,尽管在母亲病逝后,杰西就再也没与那位先生有任何联系。

当兵前制造的假身份似乎让他已经忘记自己和那个男人之间的关系了,大概是手上这个案子中那位小证人触及了某些实在不算愉快的古早记忆。

他点了一根烟,本来以为躲在车里偷懒不容易被发现,还刻意选了监控盲区的位置,结果还是被加布里尔逮个正着。

想想公寓客厅里肯定摆着室友的游戏机和大堆游戏碟,麦克雷一点也不想回去睡被各种小女孩常常盘踞的长沙发。原谅他实在无法理解岛田源氏的品味,怎么总喜欢装作成熟其实天真的十七八岁少女,如果让杰西自己选,必定是二十五岁以上的轻熟女最美味。

为了跑这个案子,情场高手可是有一周没有去猎艳了,不如把那个小女孩委托给法芮尔,今天去酒吧玩玩。

拿起手机给小艾玛莉发了信息,麦克雷对着后视镜哼着歌扎领带,他在长方形的镜片中看到了一辆非常熟悉的奔驰车,九十年代的款式,德州牌照,清洗得纤尘不染的黑色前机盖可以轻易倒映出人影。

突然降临的巨大恐惧将杰西楔在散发着牛皮特有味道的驾驶座上,他手上的动作停止了,颤抖着,声音堵在咽喉里。

那是属于梦魇的一部分,曾经每天黄昏都让小杰西胆战心惊的发动机轰鸣犹在耳畔,昭示着毒打、罚站、羞辱的声响,似乎黑色钢铁怪物嚎叫着向他奔来。麦克雷咽了一口唾沫,抬手吃力地挪动后视镜的角度,盯着车牌上熟悉的数字。

那辆轿车里并没有人,就停在后排的车位上,那里在麦克雷睡着之前还是空荡荡的。他本来就特意选择停在了角落里,从这里走向大楼需要穿过大半个露天场地,因此很少有人愿意在午后往这里走。

也许这辆车早就转手了,也许他的继父将车借给了别人,也许那个人经过自己车边时没有发现睡觉的他,杰西设想着各种好的结局,此刻也许能够帮上他的好像只有自己的室友了。像溺水者拉住游泳圈似的抓过手机,拨通了源氏的号码。

“么西么西。”

“源氏,你得帮我个忙,帮我查一个人。”

“又是什么美女让你魂不守舍了?你总这样利用权力调查别人可不太好啊!”

“这次不是女人,先帮我查查这个车牌。”

“那你应该去车管所才对,找我干嘛?”

“这是私事,我没有搜查令,再说那群眼睛比发际线还高的家伙,三天后都未必能查到。”

“好吧,帮你这一回,当然——”

“Steam上你自己选一款,账单发给我。”

“OK!我来找找看。”噼里啪啦的机械键盘声从手机里传来,麦克雷正准备打开车门下车时看到有人正往这边走。他抓起牛仔帽扣在头上,遮住大半张脸,“找到了,车主是威廉·摩森,我来查查这个人,哦,是一个小型信贷公司的老板。他——他是你的——”

“威廉·摩森跟我没有任何关系,谢谢你,源氏。”

挂断电话后,特工把头抵在方向盘上,他听到有人敲击自己的车窗玻璃,条件反射地看过去时与一双绿色的眼睛四目相接。

摩森先生的鬓角攀着白色,露出做过高级护齿美白的一排整齐牙齿,声音通过玻璃模糊地传进来。

“找到你了,小杰西。”

***

一周以来安吉拉跟她之间的聊天似乎总是有点心不在焉,这让法芮尔有些烦闷。

此刻飞行员坐在篮球场边的长椅上擦汗,拿起手机后首先打开了推特,希望能够看到咨询师的一些新动态,不过让她失望的是,Animacy今天还没有更新过。

“大姐姐,你在刷推特吗?”

“是。怎么,你不打了?”

“休息一会吗。”小女孩吐了吐舌头,也拿出了包里的手机,“法芮尔,我可以关注你吗?”

“我平时不怎么发推特的,关注我是很无聊的。”

“没关系!或者Instagram账号也可以。”

“那好吧,你搜‘#rocketqueen’,就能找到我的账号了。”

“R-o-c-k-e-t-q-u-e-e-n,找到了!这面罩可真帅!可是,明明不是大姐姐的头像啊,我刚才看到的明明是一片旋涡的。”

“嘘——这是我的秘密,不要告诉其他人。”

“是小号吗?相信我,对上帝发誓,绝对不会说出去的!不过,我可以也关注那个号吗?”

“好吧我输了,但是我这个号不会关注你,可以吗?”

“哦耶!”

无奈的艾玛莉小姐拿过凯特的手机,在搜索栏中填上了自己的另一个账号。


TBC

评论(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