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wes丨花菜菜是一棵菜

脊椎骨折,九级伤残。

[片段][ow]双飞组-Online04(现代paro)

原作:overwatch

分级:R

设定:现在paro

配对:救援直升机飞行员!法芮尔·艾玛莉×心理咨询师!安吉拉·齐格勒

备注:加粗部分为对话,内含锤安娜情节

前文:01  02  03


在街角看到那位碍事的特工亲自开车把来访者送到楼下,让安吉拉早晨保持的好心情丢了一半。她握着纸杯,手上提着装有早餐餐包的纸袋,想着小女孩肯定是被麦克雷那一副花花公子的模样迷住了,否则怎么会坐在那辆脏兮兮的皮卡车上?

“早上好,医生,我是不是来的太早了?”

脸上长着小雀斑的白人女孩个头比同龄人要矮上一些,从车里跳出来后和之前还恐惧见到的特工招了招手,看到咨询师就在不远处,背着双肩包跑过来打招呼。

“你好,凯特,看起来今天心情好像不错。”

女孩过于敏感地缩瑟了一下,似乎察觉到齐格勒博士算不上愉悦的情绪,她回复成原来小心翼翼的样子。

抱歉,医生,我很抱歉,提前了一个小时,我……也许我可以去对面的咖啡馆坐上一会再——”

“我并没有生气,亲爱的。”提前调动出职业态度的安吉拉对小姑娘安抚着,她带着犹豫不决的凯特走进电梯,按下15层,“等候室的冰箱里有苏打水,前几天周博士给我带了一罐果酱,也许可以给你做一杯草莓气泡水,如果你对草莓不过敏的话。”

“我喜欢草莓,非常喜欢,谢谢你医生,你帮了我很大的忙。”

“听着,亲爱的,我是在做尽责的事情,不用觉得你欠了我什么,账单可是每周都寄给你父亲的。”

“可我还是想谢谢你,医生。”小姑娘从双肩包里翻出一个信封,淡粉色的卡纸里应该放的是一张卡片,“请你收下,这是我自己做的。”

“谢谢,不过等我们到办公室再看好吗?”

和上周相比,凯特已经开朗了许多,虽然这算是个好兆头,不过对于咨询过程来说效果来的太快了。

这是个安静的孩子,咨询师在微波炉前等待面包加热时,看到凯特正在读报刊架上唯一一本经济类杂志的样子,确认了这种想法。

“凯特,这几天有什么开心的事吗?我看你挺高兴的样子,跟我说说?”

“也没什么,没什么特别值得高兴的事吧!麦克雷带来了一个大姐姐,打篮球可厉害了,帮我们赢过了街区里那群霸占篮球场的大坏蛋!”

说到赖在公共球场的混球,凯特就会义愤填膺地挥动她瘦弱的小拳头,不过小女孩还是有些理智的,或者说是怯懦。

“那就和我说说这个超级英雄怎么样?”

“当然,她叫法芮尔,个子很高,比我们学校的所有女老师都要高,手上运球时帅极了!”一边说着一边比划着动作,因为兴奋让凯特的面色显得红扑扑得,“决胜的三分球,太酷了!我想把她的照片放大成海报,贴在床头!”

小女孩开心的样子让齐格勒博士内心松了一口气。布兰夫人两年前的过世,和手忙脚乱不会照顾孩子的布兰先生,加上打着心理辅导其实猥亵幼女的社工,让凯特成为了一个近乎自闭的忧郁孩子。安吉拉知道,小姑娘在咨询过程中把她当成了母亲的角色,是啊,除了自己,谁还能保护抚慰这个可怜的孩子呢?不过那位新出现的女士,似乎也并不是陌生人。

“你说——她是叫法芮尔?这可不是什么普通的名字,听起来就让人印象深刻。”

“是啊!她给我留了电邮地址,约好如果休息还会来找我,我真希望法芮尔能早点有空!”

“她是不是姓艾玛莉,凯特?”

“对啊,医生也认识她吗?”

“这位法芮尔小姐的母亲,可是我当年的导师。”

“那肯定也是个非常厉害的人!是一名教授吗?”

“那是自然的。”想到与安娜约好的午饭,觉得早点开始今天的工作也不错,咨询师拿起桌上的录音笔,“来吧,凯特,让我开始今天的工作。”

“医生,结束后,我可以请你喝一杯黑咖啡吗?”

“那可不是你这个年纪会喜欢的饮料,而且我中午和刚才说到的那位教授约了吃午饭。不如你将零用钱攒起来买个好的篮球,这样更好不是吗?”

“我想感谢你啊,医生。”

“凯特,你要想着这只是我的工作,我们约好的,对吗?”

“好吧好吧。”

***

接近中午驱车前来的安娜已经在咖啡馆等候安吉拉,她拿了报刊架上今天的纽约时报,翻到娱乐版看了起来。

“中午好,上尉。”

“莱因哈特,你好啊。”

“我准备了红茶包,如果你信得过我的手艺的话,让我这个老板请客。”

“这可不太好,安吉拉说今天她可是要结账的。”

“抱歉,是我拜托博士约你来的。”

像个做错事的小孩,大块头的威尔海姆先生红着脸垂下头,手脚不知该怎么摆才好。

“没关系,我也很久没来曼哈顿了。前几天,法芮尔又来了?”

“确实来过,我搞不懂她们这些年轻人,明明互相之间都认识怎么还玩这种花样。”

“这叫浪漫,老伙计,男人总是缺少的东西,尤其德国男人。”

似乎是被戳中了痛点,企图转移话题的莱因哈特指着柜台说:“我去给你拿些曲奇,顺便把简餐的材料准备一下。”

“给我准备一份煎蛋三明治,还有沙拉。”

望着慌张逃走的前同事,艾玛莉夫人轻笑着摇了摇头。

大门口的铜铃响起代表有新的客人上门,莉娜小跑过去,发现是几乎工作日每天都来的咨询师。

“中午好,医生!”

“不用招待我了,莉娜,今天我约了人,哦,在那。”微笑对女招待摆手,指了下窗边等候的教授。

“工作这么早就结束了?”

“是啊,多亏了你知道的那位特工,还有你女儿,来访者蹦蹦跳跳出地门。”

“怎么了,法芮尔给你带来了麻烦?”

“也算不上是麻烦。”安吉拉在桌子下活动着被高跟鞋禁锢的脚掌,舒了一口气,“那个小女孩应该是牵扯到了其他案件,如果只是那个人渣,除了证言其他证据都无法搜集。”

“所以说杰西又找法芮尔帮他查案了。”

“应该是的。少女已经被帅气大姐姐的球技征服了,我做了这么久的工作,似乎还不如法芮尔打一场斗牛。”

“她总是那么招人喜欢,不是吗?”

不知应该如何接话的安吉拉被端上来的红茶和饼干所拯救了,她拿起白色的咖啡杯喝了一口苦涩的黑色热饮。咨询师的眼光向一边飘去的时候,在导师的手袋露出的缝隙中看到一抹银光。

“莉娜,我带了之前你问过的资料,法芮尔说这是她能透露的所有信息了。”

艾玛莉夫人让女招待等一下,从手提包里取出一叠飞行员相关资料,这让齐格勒博士看清了刚才捉住她眼神的东西,是挂在手机外壳上的手工银质挂件,点缀着小颗水晶。

和自己之前收到的礼物款式太像了,安吉拉盯着那个小玩意,直到安娜喊她的名字才反应过来。

“安吉拉,安吉拉?”

“哦!对不起,安娜,你刚刚说什么?”

“没什么重要的,莉娜问你要选哪一种酱汁。”

“普通的沙拉酱就可以。”

“不要千岛酱吗?我记得你以前很喜欢酸黄瓜的味道。”

“教授要什么我都要一样的,这样就好。”

也许是察觉到学生刚才的目光,艾玛莉夫人将手机拿出来,捏着下面的小吊饰。

“刚才你好像在看这个小东西,是我女儿送的。”

“那肯定是法芮尔亲手做的,她的手指一向很灵活。”


TBC

评论(9)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