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wes丨花菜菜是一棵菜

脊椎骨折,九级伤残。

[片段][ow]双飞组-Online03(现代paro)

原作:overwatch

分级:R

设定:现在paro

配对:救援直升机飞行员!法芮尔·艾玛莉×心理咨询师!安吉拉·齐格勒

备注:加粗部分为对话

前文:01  02



其实,齐格勒博士并不是从未怀疑过Spiral的身份。

三年前,在Animacy刚刚与Spiral开始热聊的那段时间,安吉拉曾经约这位在机场地勤工作的神秘网友见上一面,全是因为Spiral发过的一天推特上的定位离她的诊所很近。

不过非常可惜的是,第二天由于同事怀孕的妻子从楼梯上跌下来,可怜的地勤人员不得不临时被扣在机场帮对方顶班。本来期待在午休时能够见到知己就如此落空了,不过晚些时候在咨询师送走一位来访者之后,收到咖啡馆的电话,那位严肃的老板说有一束还带着水珠的新鲜黄玫瑰花,按照描述来看是送给她的。

在推特上所登记的生日时,齐格勒博士收到了一枚小巧的银质胸针,上面填着透亮的蓝黄双色珐琅彩,卡片上依旧是打印的祝福语。

她留下了这些卡片,每一年的节日总会收到礼物也让安吉拉颇觉得不好意思,刚开始咨询师也想到要将这些造价不高却满是心意的小玩意送回去,但是Spiral也给她留下了一个邮寄卡片的邮箱。

今天中午,咖啡馆的老板无奈地又递给她一个小号礼物盒。

想来应该是贴心的Spiral送来安抚她的礼物,这几日因为那位特工和新来的来访者而升起的烦躁感被抚慰住了。

“女士,您的清咖和慕斯蛋糕。”

“谢谢,又麻烦你们帮我代收东西了?”

去年才开始在这里兼职的莉娜好奇地瞄着拆开的礼盒,深蓝色的丝绒布上放着一枚缠丝吊坠,漂亮的银线包裹住大颗的蓝水晶,下面垂坠着几颗小水晶。

“哇,真漂亮!”

把吊坠抓在手里,内心感叹着她竟然还有空闲做这个,大概是几个月前,在推特上转了类似的一款手工首饰还夸赞了几句,没想到Spiral竟然就给放在心上了。

显然如果是在网上购买的,这份礼物对于她们之间的关系而言有些贵重,盒盖内夹住的卡片上还是一样的花体字。


Dear Animacy,

Happened to see your retweet of this kind of pendants so I made one of it for you. Hope you would like it. 


“很好看,对吗?”

“我在网上见到过类似的,当时也想试着自己做做看,不过最后失败了!”

“有这么难做?”

“你看这个丝它是圆圆的,只要折过了就很难再恢复成原本的形状,剪断的话又很难接起来。我弄得歪歪扭扭,当时被艾米丽笑话了。”

她所提到的是位红发姑娘,奥克斯顿小姐的现任女朋友。

“看来有点太贵重,还是退回去比较好。”

“啊——这么好看的吊坠,肯定花了很多心思,在对方心里医生恐怕是非常重要的人。如果被退回去,她肯定会非常伤心。”

此刻现在吧台后面布置完小蛋糕的老板,走过来,用身上的白色围裙擦着手。他的一只眼睛在战争中受了伤,脸上的疤痕也显得有点狰狞,不过其实熟客都知道,莱因哈特是非常好客的人,像几乎每一个德国男人一样热爱啤酒,不过退伍后却开了一间咖啡馆。

“我可不想帮你退礼物,安吉拉,如果你不想要的话,可得亲自去找她。”

“你见过她吗,莱因哈特?”

“当然。”他让莉娜去招呼其他客人,组织了一下语言,大块头男人用尽可能少的形容词描述道,“个子很高,很帅的小女孩。”

身为咨询师当然看出他有所隐瞒、但是又不想让自己失望而僵住的表情,这引发了齐格勒博士的浓厚兴趣。她铲了一小勺绵绵的蛋糕,有些惊讶地发现芝士的口味似乎比以前的要更醇浓。

“这次买的奶酪看来不错,真想把你们店里所有用这块新奶酪做的芝士慕斯蛋糕都预订下来。”

威尔海姆先生挠了挠头,脸上带着难以掩饰的小小得意,“你知道的,安娜前段时间去欧洲开了个会。”

“我确实知道教授去开会的事,不过她去的好像是巴黎。这块奶酪这么珍贵,莱因哈特,你竟然舍得拿出来做成蛋糕卖吗?”

“当然,不能与人分享的美味总是在给人满足感这件事上差了那么一点点。安吉拉,我能不能拜托你一件事?”

“如果你是要跟我打听什么人,怕是要失望了。”

“不,是、是这样的,你能不能邀请安娜到你的咨询室做一次那个咨询还是什么的?午餐或者下午茶选在我这里,给你免单。”

“艾玛莉教授可不爱吃奶酪。”

“前一阵我买到了很好的红茶,还可以做点用来搭配的曲奇饼干之类的。”

“好吧,我只能去试着说说看,她一般不会在别人的地盘做督导的,这会让老师觉得不舒服。”

见到对方答应下来,老板从围裙口袋里摸出巴掌大的一包饼干,当然大个子的手足有医生的脸那么大。怕碰碎了似的,轻轻地放在蛋糕碟旁边。

“你可以尝尝,我亲自烤得。”

“看起来很不错。”安吉拉抽了一片,里面加了新鲜柠檬汁,味道比普通的曲奇清爽,“记得你最开始可是会把厨房都点着的,我都在这里喝了这么多年咖啡了。”

“人都是在进步的。”

“糟了,跟你聊得太久,我下午还有一个来访者。”齐格勒博士收好那包饼干,将自己的钥匙和钱包收入手袋里,“谢谢你的饼干,我会记得发出你希望的邀请,保持电话建议。”

“再见,医生。”

“明天见,莱因哈特。”

***

结束一整日忙碌的工作,晚上到家才放松下来的安吉拉,收拾好后将小礼盒从包里拿了出来。

梳妆台安装的灯光下,银质吊坠上的水晶折射出海蓝色的光晕。欣赏了一番对方的手艺,咨询师拿出手机拍照后发布了一条推特。

Animacy:小礼物🎁

打开一袋面膜,齐格勒博士正在将富含精华液的蚕丝面膜纸贴到脸上,便听到新消息提示音。

Spiral:吊坠还喜欢吗?我做的不是太像,没有那么精细。

Animacy:谢谢你的礼物,很漂亮,我都快忘了自己转过的那个是什么样的了。

Spiral:不是贵重的首饰,我在网上买了银线和水晶,希望你能收下。

用白金项链穿好吊坠,戴上后拍了一张照片,这跟链子有些长,丝绸睡袍的大领口和几块水晶将乳沟衬托得十分迷人。

Animacy:[图片]

等到摘下面膜时,医生的手机才又响起来,她不着急去看Spiral究竟隔了这么久回复了什么。起身去卫生间冲洗掉多余的精华液,又做好了睡前护理,才关掉卧室的吊灯,拉开床头暖黄色的台灯,依靠在羽毛枕上打开手机。

Spiral:你很适合蓝色,很配你的肤色。

想到对方恐怕在看到照片后恐怕会害羞得不知道回复什么,安吉拉忍不住笑了出来,她的这位网友总是让人觉得很可爱。

Animacy:所以你是在夸我还是在夸你挑的水晶好?

Spiral:抱歉,我不是在说首饰。你真的很美,我不太说的出,但是真的很美,很漂亮。

Animacy:多亏了你的礼物和夸奖,我今天心情非常好。

Spiral:能让你开心真是太好了,医生。


TBC

评论(7)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