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wes丨花菜菜是一棵菜

脊椎骨折,九级伤残。

[片段][ow]双飞组-Online01(现代paro)

原作:overwatch

分级:R

设定:现在paro

配对:救援直升机飞行员!法芮尔·艾玛莉×心理咨询师!安吉拉·齐格勒

备注:加粗部分为对话


任务结束后回到宿舍里的法芮尔,插好充电插头,打开临走前丢在桌上已经耗尽电量而自动关闭的手机,发现了一通来自安吉拉打给安娜的转接来电。她习惯性抬头看了一眼墙壁上嘀嗒作响的挂钟,时针已经指向了表盘正中。就在犹豫是否冒着打扰对方睡眠的风险回拨电话询问情况时,推特上刷出来一条新的动态。

Animacy:.

这是她们约定好的信号,不是法芮尔和安吉拉,而是Spiral和Animacy。

飞行员抓了抓头发,犹豫是否要立刻回复咨询师,为了保持互相之间的距离,她刻意养成了在博士刷新后一两个小时再进行回复的习惯,不过现在是特殊状态,Animacy需要她。

Spiral:医生,你还好吗?

忐忑得等了一会,小艾玛莉想到那通转接电话。现在是月中,并不是安吉拉与安娜每月固定的督导[1]时间。她不太明白这个专业的事情,不过如果真的打给妈妈临时预约,又在深夜发出这样的信号,确实让人有些担心。

Animacy:这个时间我以为你早就睡了。

Spiral:才回到住处,是今天发生什么事了吗?

Animacy:遇到了烦人的探员,逼我把来访者的录音给他[2]

Spiral:FBI总是这样,我就认识这么一个讨厌的家伙。

Animacy:如果你现在不打算睡觉的话,能不能陪我聊一会?今天曼哈顿下雨,只能看到灯。

Spiral:我们这里也在下雨,刚才还是从机库冒雨跑回来的。

Animacy:听起来很忙,这么晚才回来,吃过饭了吗?

法芮尔确实没吃晚饭,她驾驶直升机在海上往返飞了4个小时,正好错过了餐厅开饭时间,摁着早就饿到麻木的胃,她从抽屉中翻出一根蛋白能量棒啃了起来,改成用笔记本电脑回复私信。

Spiral:我在吃能量棒,巧克力味。

Animacy:配一点牛奶,晚上不会被雨声吵醒。

发给安娜的信息收到了回复,飞行员抓过响铃中还在充电的手机,显然母亲并不知道安吉拉来电的事情,当然这就肯定了之前小艾玛莉的猜测,咨询师恐怕确实现在心情非常差,否则也不会到提前要求督导的想法。

Animacy:如果有条件,温牛奶更助眠。

Spiral:我不太爱喝牛奶,小时候被妈妈要求喝太多了。

Animacy:只是一个小建议而已。

房间里的单门冰箱放满了同一个品牌的苏打水和花样众多的啤酒,就在桌子边,法芮尔拉开玻璃门挑了一听黑啤,她犹豫是否还去先洗个澡,不过这样就会错过安吉拉难得主动的相处机会,可是再过十几分钟水塔就要按照通知进入维修,恐怕只能冲个凉水澡了。当然最后小艾玛莉还是选择继续坐着和对方聊天,她的飞行服甚至都没有换。

Spiral:我换衣服,等我三分钟。

Animacy:如果你忙的话不必管我。

正在脱连体衣的时候,来电铃声想起来,缠在腿上的裤腿让法芮尔只好从床铺边跳过去,抓起还在充电的手机。

“艾玛莉。”

“嘿,小法拉,我需要你帮我一个忙!”

竟然是母亲在军队时的下属麦克雷,也就是那个“讨厌的家伙”。

“说吧,你又碰到什么棘手的案子要我从母亲那打探情况?”

“这次可不是夫人那边,你认识齐格勒博士吧?你母亲的得意门生。我可是在上尉的办公桌上看到了你们三个人的合影。”

“听着,别找安吉拉的麻烦。”

“哦?她的档案里可不是什么麻烦的特殊人物啊,你对她这么上心,恐怕——”

“我说别找她麻烦,这一次我是不会帮你的,你也知道她接手的大多是虐童案件中的受害者,你有道德规范,咨询师也有[3]。”

“听着,我把嫌疑人的档案发给你,你再做决定怎么样?这次真是个超级人渣,奸诈狡猾,法医找不到直接证据,该死的,马里兰州把死刑废除了[4],我真恨不得把他扔到你直升机的螺旋桨上绞成肉酱!”

“冷静点,杰西!我会认真看得,但是请你不要再去烦齐格勒医生。”

“我相信你最终会帮这个忙的,注意早点休息,夫人会担心你。好了我也应该去睡觉了,毕竟鉴证官们可是晚上不加班的。”

“晚安。”

“祝你好梦,法芮尔。”

终于换好衣服坐回电脑前,重新抓住鼠标的飞行员点开新邮件,附件里面是几张加密的图片文件。下载后打开认真阅读,前面的经历让人会感觉这名嫌犯简直可以出励志传记。

出生于由强奸前科和吸毒母亲组成的家庭的詹姆斯,在贫民区长大却以优异成绩拿到了一流大学的奖学金,父母分别入狱和失踪后他便拒绝独自抚养妹妹。虽然历任女友都说是因为他的家庭以及过于礼貌的态度和詹姆斯分手,但是他在此之后振作精神,攻读硕士学位时做起了社区志愿服务的工作。这一切都看似正常,可是中尉敏锐的直觉让她已经对这位摩森先生产生了怀疑,他的履历太优秀太完美,对于成长于那样环境的青少年,在校期间甚至一次冲突、记过都没有,对所有人彬彬有礼,简直不可思议,经验告诉她这不对。法芮尔蹙着的眉头在她翻到一些证词时更加紧了,她抓起啤酒罐灌了一口,而后更是喝掉了大半。

Animacy:你在忙吗?或者睡着了。如果已经睡了那祝你做个好梦。

这条私信接受于五分钟前,看完所有照片的飞行员将手指放在键盘上,打了一句话,在食指按在鼠标左键上准备点击发送时又删掉了那串字符。小艾玛莉抬手将刘海推上去,露出光洁的额头,把剩下的黑啤一饮而尽后,吐出一口气。

Spiral:医生,如果你有什么烦心事可以跟我讲,向上帝发誓,我绝对不会告诉别人。

可是其实法芮尔并不信基督,她这么说完全是因为知道安吉拉每个月会去教堂附近转上一圈,可能父亲曾经是牧师才让医生会这么做。至于这个帐号的信息,并不和飞行员本身的情况相符,而究其原因,却是小艾玛莉心理的秘密。

她喜欢母亲的这位学生,非常喜欢。法芮尔甚至调查过所有齐格勒博士曾经约会的对象,Spiral与Animacy相遇相识看似偶然,却是她一手设计出的。

Spiral:我刚才去洗了个澡,抱歉没有告诉你,因为热水供给系统快要维护了。

有时候小小的谎言并不会影响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当然是在对方不追究的情况下。飞行员彻底清除了照片在自己电脑上存在过的痕迹,她和安娜在情报学课程上都拿了高分,所以做事总爱小心谨慎。手机的电量足够支撑淋浴时间,中尉等了一会没有收到医生的回复,就拔掉数据线准备洗个凉水澡。

Animacy:雨好像停了,感谢你陪我聊天,如果可以说的话我会说的。

Spiral:我随时等着你。

Animacy:你可以真甜,我都要爱上你了❤️早点睡吧,晚安💤

面对这样的emoji,法芮尔胸口的擂动小小地加速了一下。安吉拉平时总是在克制自己的情绪,这是咨询师的基本要求,甚至会让人以为她从内到外就是那样成熟果断的人。可是很少有人知道博士喜欢在喝空后的咖啡纸杯上画小动物和小表情,博士喜欢在买了黑咖啡后偷偷放上几小盒淡奶,博士下班会带着猫粮特意绕路去看小巷里的流浪猫。

她喜欢这样的安吉拉,而且已经偷偷喜欢了很多年。


TBC


注释:

[1]心理督导(supervision)是协助从事心理相关职业人员的提升工作能力与心理素质提升的一种工作模式。是指学习者在有经验督导者的指导帮助下完成心理工作、提高自身专业水平的过程;心理督导也是心理行业的同行们分享临床知识、澄清思路、提升技巧的学习过程。由于临床督导在所有与心理学工作有关的活动中,是最复杂的一环,督导的最总目的是连接科学与实务,临床督导者不仅要具备心理学的相关知识,更要具备相当的实践能力和操作技巧。

[2]保密条例

除非极为特殊的条件下,任何人与机构没有资格获取咨询师与来访者的对话内容作为证据,在法庭上,对话内容并不能作为具有法律效力的证据。

[3]道德准则

大陆(这个是我们课本上学的,然后只能找个百科链接)

湾湾(繁体字出没注意)

[4]死刑废除

马里兰州是在2013年废除死刑的,美国的各个州法律之间具有差异。


PS:给她们小号(没错这两个名字都是小号)起名的大宝贝让你们猜为什么叫这个。

评论(11)

热度(72)